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新住民、新二代 移民署112年度獎助學金即將開跑

黃敬芸同學榮獲去年法國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跆拳道項目銅牌,她也獲得特殊才能獎勵金。(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敬芸同學榮獲去年法國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跆拳道項目銅牌,她也獲得特殊才能獎勵金。(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1/29 14:0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為提供全國清寒及優秀的新住民及子女適當關懷扶助及獎勵,鼓勵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培養特殊優秀學生才能,移民署長年辦理新住民及子女獎助學金計畫,並於今天宣布112學年度獎助學金從明年2月22日至3月22日受理報名,呼籲符合條件的新住民、新二代踴躍申請。

移民署指出,112學年度獎助學金獎項多元,包含優秀及清寒獎學金,新住民子女另有特殊才能獎勵金、總統教育獎勵金,新住民如近3年考取甲、乙、丙級或單一級別技術士證,也可以申請證照獎勵金,

移民署舉例,去年榮獲特殊才能獎勵金的黃敬芸同學,目前就讀台南市立南寧高中,她是柬埔寨籍新住民子女。她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也希望能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從國中開始接觸跆拳道,經過不斷訓練,在國中三年級獲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項目國中女子組42公斤級金牌。

黃敬芸後續在教練細心指導下屢創佳績,榮獲111年法國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跆拳道項目銅牌、保加利亞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銅牌,更獲選跆拳道國家代表隊。

移民署呼籲,新住民及子女能時時抱持樂觀學習的態度,發揮自我專長,秉持熱忱,勇敢朝向夢想前進,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生力軍。

移民署宣布今年度的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宣布今年度的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