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正妹誘傳尻槍私密照 單身男傻傻網交險遭詐

梁姓男子(右)網路交友遇詐騙,南市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警員黃揚傑(左)告知此為假交友真詐騙的一貫手法,梁男才驚覺原來是騙局。(圖:警方提供)

梁姓男子(右)網路交友遇詐騙,南市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警員黃揚傑(左)告知此為假交友真詐騙的一貫手法,梁男才驚覺原來是騙局。(圖:警方提供)

2023/11/26 09: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區1名單身的梁姓男子透過網路通訊軟體,誤信「假交友」的詐騙圈套,將自拍的私密照傳給女網友,對方要求梁男匯款4萬6000元台幣至指定帳戶,否則就要將私密照散布給梁男的親友觀賞。梁男查覺有異,到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諮詢,警員黃揚傑告知這是假交友真詐騙的一貫手法,梁才恍然大悟驚覺是騙局。

許多單身男女急欲脫單,有的上網交友尋求真愛,但一不小心就會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25日晚間,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有1名年約30歲的梁姓男子面露慌張、匆忙的走進所內諮詢求助。

梁男告訴警方,他在通訊軟體Line交友認識1名自稱「灰原哀」的正妹,他自覺2人在通信軟體聊出真感情,在對方慫恿下把自己的裸照和自慰私密處照片傳給對方;且在聊天過程中又被女方用專屬裸聊的藉口、誘騙他點選不明連結,造成其手機內的通訊錄資料均傳給女方。

25日晚間8時許,對方以此要脅、要求梁男匯款4萬6000元到指定帳戶,以換取不散播他的私密照片,否則就會把這些不雅私密照傳給梁男通訊錄內的親友觀看。

二分局海安所警員黃揚傑、洪正偉耐心地向梁男仔細解釋,此為詐騙集團慣用的「假交友」詐騙手法,梁才覺醒是遭對方色誘詐騙。

警方表示,近來民眾遭假交友結合裸聊、投資等手法詐騙屢見不鮮,特別呼籲網路交友務必提高警覺,千萬別隨便分享上傳自己私密照片或影片,也切莫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網友的甜言蜜語,以及推薦的投資管道。有任何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查詢,以免受騙失財又傷心。

梁男在女網友慫恿下將自己的裸照和私密處照片傳給對方。(圖:警方提供)

梁男在女網友慫恿下將自己的裸照和私密處照片傳給對方。(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