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誤了我成為百萬富翁機會?85歲老翁夢醒了但保住老本

許姓老翁險些調入投資詐騙的陷阱。(記者劉慶侯翻攝)

許姓老翁險些調入投資詐騙的陷阱。(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3/11/15 10:0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85歲許姓老翁,接到投資詐騙電話,誤信可以小搏大賺錢致富,興沖沖到郵局臨櫃匯款,行員與員警力勸,許翁還大怒:「別壞我成為百萬富翁!」,幸好最終在諸多事例證實下,他才夢想幻滅,但也保住了老本。

北市警局中正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是接獲轄內郵局報案,指說櫃台有位長年來往的許姓客戶,堅持要匯款9萬元至某不知名的指定帳戶來投資股票,且對方不斷要求要行員趕快處理,他才能獲利更多繼續投資。

期間,許翁認為行員是有意刁難他匯款,還氣得說:「別擔誤了我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行員懷疑老翁被詐騙,不得已下只得報警請求協助。

巡邏勤務的警員蔡典旺、張嘉珈獲報前往,經詢問查證許翁,對方說在網路遇到投資股票的老師加LINE好友投資群組,閒聊中表示最近投資市場旺盛,要把握機會投資「海撈」一筆,可一夕致富。

許翁說,老師提供指定帳戶要趕快去匯款儲存本金,而且不能告訴親友,他才到郵局準備匯款,機警的行員見狀立即通報警方。

蔡、張2員不斷宣導這就是現行的投資型詐騙,規勸許翁不要聽信素未謀面的老師的話去匯款,以免追悔莫及,在警方耐心勸說下,許翁才發現自己差點就掉入詐欺的深淵,警方亦協助許翁退群組及封鎖老師帳號,所幸沒有提供身分資料及金融帳密給對方,才能避免更多風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