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房客謊稱中國富二代 女房東借1700萬討不回怒告

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將馮男、幫馮行騙的馮男祖母、姑姑等3人起訴。(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將馮男、幫馮行騙的馮男祖母、姑姑等3人起訴。(資料照)

2023/11/13 13:3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40多歲黃姓女房東誤信一次付清數萬元租房押金的25歲馮姓男房客,是中國萬通集團的富二代,竟屢次借錢給他,還幫他付酒店尋歡開銷,前後掏出1700多萬元,未料竟是一場騙局,黃女憤而對馮提出刑、民事告訴;民事官司仍審理中,刑事部分,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將馮男、幫馮行騙的馮男祖母、姑姑等3人起訴。

這起詐騙案起源於去年2月,馮男自稱是中國地產富豪、萬通集團創辦人馮侖的姪子,在台期間需租房落腳,向黃女承租新北市板橋的房子,黃女一度起疑,上網查詢萬通集團的簡介,另見馮支付押金時出手闊綽,二話不說就掏出現金,一次付清數萬元租屋押金,因此落入馮的詐騙陷阱。

馮男為了取信黃女,還找來黑衣人當保鑣,聲稱家人擔心他在外生活有安全疑慮,等黃女對他卸下心防後,隨即將黃女當成貼身秘書,開口請黃女先幫他支付生活開銷,每次借款數萬元,甚至還找黃女一起去酒店,由黃女幫他買單。

馮男見黃女徹底落入陷阱後,遂獅子大開口,假借自己投資公司失利,需要300萬元周轉,黃女不疑有他,掏錢給他以後,他又自稱被仇家尋仇打傷住院、黑道尋仇等各種理由,開口向黃女借錢,黃女得知他疑似在新竹住院,擔心他遇到不測,還跑到醫院想探病,卻被馮男祖母、姑姑,以馮剛開刀需靜養等理由給擋下。

黃女等到馮男「出院」後,馮男又以家人爭產等藉口,二度向她討借300萬元,她才驚覺中國地產富豪的富二代,不可能因爭產而向她借300萬元,細算馮男自去年2月至7月間向她商借的款項,總計竟多達1700多萬元,而馮除了支付房租押金以外,從未歸還其他借款,這才發現自己遇到詐騙,氣得提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