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籍百萬YTR「酷的夢」在台深耕5年 獲移民署核發永久居留

酷(左2)親自至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領取永久居留證,並與站主任林財榮(左1)及承辦人林儀盈(右1)合影。(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酷(左2)親自至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領取永久居留證,並與站主任林財榮(左1)及承辦人林儀盈(右1)合影。(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2023/11/13 12:16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Youtuber超過160萬人訂閱的法國籍網紅「Ku's dream-酷的夢」,累計已超過290部影片,他今年已在台灣合法連續居留滿5年,每年居住超過183日,符合申請永久居留的其他要件,他也親自到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出申請,於本月獲得永久居留資格。

28歲的「酷」本名為里夏爾‧康坦‧保羅‧卡米耶,他在法國商業大學就學時,就已有中文底子,原本申請到中國留學,臨行前卻因故取消,後經由義大利友人推薦,意外輾轉來到台灣,從此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後來「酷」到韓國當交換生,畢業後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回到台灣。

對於已經說的一口流利韓文的「酷」,為何還想再回來台灣?他表示︰「原本是打算在台灣、韓國和日本各待2年,去各國體驗,成為亞洲語言大師,但後來不知不覺就定居在台灣了」,他指出,從韓國回來,很明顯感覺到台灣人對外國人是比較開放的,在這裡有受歡迎的感覺,台灣是個有非常多機會的國家,也想透過自己的影片宣傳台灣的美好,能夠為台灣有一些貢獻。

而「酷」早期影片是自己拍攝、剪輯一手包辦,每天沒日沒夜的工作,他用流利的中文談文化差異,用獨特的角度探索台灣,以風趣幽默的方式介紹台灣的風俗民情與美食,不只引起讓外國人想認識台灣的慾望,也讓台灣人用新奇的角度再次認識自己。

「酷」為了提升生活和工作品質,近年更組成了酷的夢團隊,影片也越來越具規模,像是《法國男孩的超台行程》、《法國媽媽》、《盧卡斯》到最近人氣相當高的《法國高中生》等系列,幾乎每部都超過百萬人次觀看。

台灣的「網路創作自由環境」、「方便」、「效率」這些重要因素,讓「酷」能暢所欲言,充分展現他的創意,「酷」認為在台灣生活很方便、效率很好,例如今天要做一個看板,可以很快取得,想做的東西可以很快呈現、實現,但這個在國外都很難,「酷」認為台灣的環境,非常適合讓從事創意創作的人在這發展,相較於法國及韓國,台灣更願意給素人機會。

「酷」表示,能夠獲准在台永久居留有被國家肯定的感覺,現在會覺得有個任務,希望能藉著自己的影響力,除了透過影片讓更多外國人認識台灣以外,還有目標就是要讓台灣人更有自信,翻轉台灣人的想法,增加台灣人對國家的認同感,台灣的「日常」,可能是外國人的「不平常」。

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財榮今表示,現在是我國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為了加強延攬及留用國際優秀人才以提升國家競爭力,我國不斷修正並與時俱進鬆綁相關法令,期望能讓更多優秀國際人才來台灣並發展,內外人才互相激盪,互展所長,一起創造有活力的新台灣。

此外,也呼籲外國朋友如在台生活、工作遇到問題,可撥打移民署的「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馬上幫您」免付費專線,專為服務外國人及新住民朋友,在台生活需求及適應上的問題提供諮詢,包含簽證、居留、工作、教育文化、健保、稅務、就業服務、法律資訊及醫療衛生等,並提供國語、英語、日語、越語、印尼語、泰語及柬埔寨等7種語言,請在台生活的外國朋友們多多利用。

酷考取機車駕照。(酷的夢團隊提供)

酷考取機車駕照。(酷的夢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