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職籃簽賭球員「賽中下注」管道曝光 2防護員涉當小幫手

先前涉案的SBL球員吳季穎(中)。(資料照)

先前涉案的SBL球員吳季穎(中)。(資料照)

2023/10/30 14:4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職業籃壇涉賭醜聞愈演愈烈,繼前SBL球員吳季穎引爆簽賭事件,T1台啤永豐雲豹前球星羅振峰也捲入後,外界也開始研析球員下注的手法;分別於其他支SBL及T1貼身協助球員的2名隨隊運動防護員,疑涉嫌充當涉賭球員下注的小幫手,於賽中拿手機幫球員向組頭下注,此事已在球員之間廣為流傳,涉賭球員彼此心照不宣,檢警專案小組將擴大清查。

專案小組掌握,比賽開打以後,在場上或場邊的球員都不能拿手機,全隊只有運動防護員能使用手機,涉簽賭的球員,如在比賽期間下注,通常是透過防護員的掩護,由防護員代為聯繫組頭。

有球員私下透露,涉簽賭的球員,會在「盤前」、「盤開」及「盤中」等3個時間點下注,而涉賭球員最常在盤中委請防護員代為下注,之所以選在比賽進行中的盤中下注,原因即在於球員已知道球隊接下來的戰術,也知道同隊球員有無傷勢,較能操控接下來的球賽狀況。

由於在中場休息時間,涉賭球員會在休息室內與防護員進行近距離「溝通」,且只有防護員有機會使用手機對外聯繫,也因此防護員即成為涉賭球員在球賽進行期間,可以聯繫組頭下注的唯一管道。

關於如何防堵打假球及簽賭,11月1日早上籃協將邀請P. LEAGUE+、T1及SBL三大聯盟代表,針對防堵假球及賭博召開緊急整合會議,除要求球隊誠信經營,加強球隊管理責任,也將分享清查情資,統一窗口及開發科技監控賭博等應用,全力配合司法偵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