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bay好油遭恐嚇涉自導自演 版主林裕紘收押禁見

2023/10/08 02:21

〔中央社〕臉書粉專「Linbay好油」自導自演被恐嚇案,版主林裕紘7日返國,桃園地檢署訊後依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等罪嫌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地院今天凌晨1時許裁定收押禁見。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爆料全家人遭恐嚇,檢警調查發現有國民黨黨工背景的男子許哲賓涉有重嫌,許哲賓供稱受林裕紘指使、全案為自導自演,3日被桃園地院收押禁見。

林裕紘7日凌晨搭機返台,警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桃檢表示,林裕紘涉犯刑法偽造文書、未指定犯人誣告及恐嚇等罪嫌,有湮滅及勾串證人之虞,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桃檢指出,誣告部分,是因涉及使用偽造證據開啟刑事訴訟程序;偽造文書部分,是涉及臉書假帳號「何可恩」的使用;恐嚇部分則是因為「何可恩」的訊息內容包含林裕紘的老婆跟小孩等。

桃園地方法院7日深夜開羈押庭,林裕紘經訊問後坦承涉犯刑法行使偽造準私文書、誣告罪犯行。

桃園地院說,依許哲賓供述,事發後林裕紘曾要求刪除彼此通訊紀錄,且林裕紘自稱與許哲賓聯絡的手機,於7日回國前在國外火車上遺失,遺失情形明顯異於常情,考量到林裕紘有要求刪除通訊行為,且使用通訊軟體通話是為避免留下通聯紀錄,足認有湮滅證據之虞。

桃園地院指出,林裕紘表示知道許哲賓有虛擬帳號管道,另外,許哲賓自述虛擬帳號來源有自行創設及不詳友人提供等管道,顯見案件還有不明共犯尚待追查,足認林裕紘也有串證之虞。

桃園地院考量案情涉及社會關注重大民生議題、言論自由、人身安全及國家追訴權的行使,其犯行對社會安寧造成極大危害,今天凌晨1時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編輯:施施)11210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