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老搬2張舊椅變賣100元 竊盜罪送辦

陳男在住家騎樓前搬2張舊椅,遭竊盜罪送辦。(讀者提供)

陳男在住家騎樓前搬2張舊椅,遭竊盜罪送辦。(讀者提供)

2023/10/03 09:2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1日12時30分許接獲被害人林女報案,表示放在後昌路家門前2張椅子遭竊取,警方調閱監視器,3小時內鎖定外型像「火雲邪神」拾荒者,2張椅子已被100元變賣,詢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林女表示,2張遭竊椅子雖已老舊,但當初是以1600元購入,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竊賊為一名中年禿頭眼鏡男子,因以腳踏車為代步工具犯案,第一時間無法鎖定車牌以車追人,但由於外型特徵神似電影中「火雲邪神」,在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並挨家逐戶查訪後釐清犯嫌身分。

61歲陳男平時打零工,或做資源回收撿拾舊物變賣,被通知到案時嚇了一跳,他以為椅子是民眾不要的,就拿去回收場變賣100元。

楠梓警分局呼籲,撿拾回收物前應先經過物主同意,莫因物品外觀老舊而逕自拿取恐觸刑責。同時呼籲民眾勿將自家財物隨意丟置屋外,應加強管理以防遭竊而受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