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事故車廂7月半找到頭蓋骨 王薇君盼透過靈異事件讓社會關注台鐵改革

太魯閣號事故車廂農曆7月找到頭蓋骨,王薇君表示,盼透過靈異事件再次讓社會關注台鐵改革。(記者鄭瑋奇攝)

太魯閣號事故車廂農曆7月找到頭蓋骨,王薇君表示,盼透過靈異事件再次讓社會關注台鐵改革。(記者鄭瑋奇攝)

2023/09/01 13: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太魯閣號事故列車在時隔2年多後,昨日及今日又陸續發現多塊疑似罹難者的頭骨及諸多遺物。罹難者家屬組成的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表示,靈異事件總是比較能夠吸引民眾關注,尤其是在農曆7月,期盼透過這次事情,能夠讓台鐵安全改革這個議題再次獲得更多台灣民眾關注。

王薇君表示,一般從習俗上來說,農曆7月的時候,亡者比較能夠出來發聲,昨天剛過農曆七月半,又超級藍月,自己只是隨便找個地方站著,隨手一翻就找到一塊頭蓋骨,沒有這麼巧合的事情,一定是祂要來找我,因為只有我才看得懂那是骨頭。

王薇君表示,她知道台灣社會對台鐵安全改革興趣缺缺,因為沒有實質感受(對於安全上的危害),再加上台鐵這麼龐大組織,都讓一般民眾覺得要改革談何容易,要關心有使不上力。這次日本福知山線罹難者家屬、學者專家參訪團來台,也許這真的是推動台鐵安全改革被重視的契機,希望從這次靈異事件的關注度上,讓台鐵安全改革再次獲得重視。

對於今日又再找出多塊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王薇君表示,台灣不能在重大事故災難發生後,才檢視相對機制有沒有問題,應該要事前就準備好,當不幸有事發生時,能立即做完整妥善的處理,這才能提供罹難者、罹難者家屬實質上的安慰與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