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教官下麵給妳吃」性騷 女畢業1年變「中離生」遭警查水表

女學生畢業後出面控訴曾遭高中教官性騷擾,竟遭警方三度找上門查「中離生」,再控疑遭施壓。(記者蘇孟娟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女學生畢業後出面控訴曾遭高中教官性騷擾,竟遭警方三度找上門查「中離生」,再控疑遭施壓。(記者蘇孟娟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8/25 17:41

相關新聞連結:
「教官下麵給妳吃」豐原高中爆性騷 女學生多次求助反遭記18支警告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高中畢業女學生5月出面控訴,就學時遭前主任教官「教官下麵給妳吃」等言語及碰觸頭髮、肩膀等性騷擾,她出言抗拒,竟被狂記18支警告,差點無法畢業。不料,6月間警方竟三度找上家門進行「中離生」調查。教育局指出,5月接獲來自國教署的名單要求協尋中離生,轉請警政系統協助,得知國教署函附的名冊有誤,已請警方不要再調查,未來再接獲名單會再學校確認後再移請警政協尋。

至於遭控教官,經豐原高中性平會決議,認為性騷擾案成立,交由人評會進一步懲處。教育局說,教官涉及校園性別事件懲處結果,依據學校調查報告及其處理建議,核予記過一次之處分 。

控訴學生指出,她因家中經濟困難一度休學,復學後屢被主任教官關注,但常有「會不會餓、教官下麵給妳吃啊」、「交過幾個男朋友?晚上都去哪裡亂搞」、「有沒有跟男生親過嘴、發生過關係」、「怎麼該長肉的地方沒長肉」等不當言語,甚至直接碰觸她的肩膀與頭髮,表明感覺被騷擾後,竟開始被刁難,甚至把她過去已核准的病假與公假全翻出檢視,只要未附醫院證明的假全被打回票,被連記18支警告,等於3大過,無法畢業。

最後她補修學分,終於在去年7月拿到畢業證書,但已錯過當年度所有升學考試,未能繼續升學。她說,為避免還有其他學生遭遇類似情況,今年5月她決定挺身而出揭露主任教官的行為,不料,6月間三度有警方找上家門,以她是「中離生」進行調查,她已在外縣市工作,未住家裡,要求家人提供她的連絡方式,家人警覺均未提供。

她說,分明已畢業快1年,而且已滿20歲,何來「中離生」身分?感覺被刻意調查。她家過去從未有過警察找上門的經驗,員警三度上門,讓家人承擔極大壓力。

台中市教育局:國教署函附名冊有錯誤

教育局說,高中中途離校學生係指未經請假或不明原因未到校達3日以上或依學籍管理辦法第17條第1項之休學學生,由學校自行到全國中途離校學生通報系統通報,國教署會不定期函地方政府協尋。今年5月17日接獲國教署函送台中市中途離校學生行蹤不明名冊,5月25日即將名冊函請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協尋,在協尋過程中發現國教署函附的名冊有部分錯誤,6月16日即請警方暫停協尋;未來會在接獲名單後另再學校確認後再移請警政協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女學生畢業後出面控訴曾遭高中教官性騷擾,竟遭警方三度找上門查「中離生」,再控疑遭施壓。(記者蘇孟娟攝)

女學生畢業後出面控訴曾遭高中教官性騷擾,竟遭警方三度找上門查「中離生」,再控疑遭施壓。(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