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親變事主?幫老闆談判助陣大亂鬥 鷹架行員工刺死少年判刑9年

雙方於清水街頭談判之後演變成鬥毆。(記者張軒哲翻攝)

雙方於清水街頭談判之後演變成鬥毆。(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3/08/18 16: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鷹架工程行謝姓老闆與耿姓離職員工有糾紛,雙方相約去年(2022年)8月2日凌晨,於台中市清水區談判,謝男叫來員工陳羿伸等4人助陣(共5人),耿男則叫來爸爸媽媽等10多人助勢,雙方都攜帶棍棒或刀械等凶器,一言不和大亂鬥,陳羿伸竟刺死對方陣營的凌姓少年,另將耿男刺傷,原本是助陣的他,「公親變事主」成為殺人重犯,台中地方法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刑9年,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謝男是鷹架工程行的老闆,陳羿伸等4人是他的員工,謝男與已離職的耿姓前員工雙方有糾紛,耿男不滿謝老闆到處放話,指他懶惰,雙方約定於去年(2022年)8月2日凌晨4時許,在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與中興街交岔路口談判。

謝男號召旗下楊姓員工、陳羿伸、毛姓員工與陳姓員工,5人攜帶甩棍等武器到場,耿男則找來父親與母親、阿姨、友人與凌姓少年等10多人助陣(實際人數不詳,另案審理),雙方起衝突大打出手,陳羿伸竟取出預藏的摺疊刀,猛刺凌姓少年左胸口,導致縱膈軟組織大量出血、左側血胸及左肺扁塌而死亡。

鬥毆之中,陳羿伸又持折疊刀刺傷耿男左側前胸,陳羿伸則被耿男陣營,持球棒、西瓜刀等武器攻擊,導致頭部撕裂傷等傷害(陳羿伸提出殺人未遂告訴,此部分另案偵辦中),另外,他自己也在混亂中,把自己的右手第五指韌帶砍斷。

台中地檢署於案發之後,指揮警方拘提24人,陳羿伸矢口否認殺人及傷害犯行,他辯稱是對方攻擊他,他的頭被打破了,擔心自己有生命危險,才拿折疊刀出來揮舞,他感覺有刺到異物,但不是故意要殺死凌姓少年,也不確定是否刺到少年。

台中地方法院認為,謝男、陳羿伸陣營5人,剛抵達談判地點,就被對方人馬(耿男陣營,已知10多人)包圍,耿男陣營還持西瓜刀、鋁製球棒、武士刀作勢揮舞、比劃,陳羿伸還被毆成傷,卻於鬥毆平息之後,陳羿伸未能克制不滿、報復心情,不思循合法方式處理、竟又再揮刀折返,刺殺凌姓少年與耿男,其餘4人在旁助長聲勢。

考量陳羿伸無殺人犯意,依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刑9年,其餘叫囂助陣4人,依「共同犯在公共場所聚集三人以上施強暴之下手實施罪」(妨害秩序罪)判刑3月與6月不等徒刑,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檢警於案發後拘捕24人到案,但另有數人目前仍身分不詳。(警方提供)

檢警於案發後拘捕24人到案,但另有數人目前仍身分不詳。(警方提供)

陳羿伸涉嫌刺死少年的折疊刀。(記者張軒哲翻攝)

陳羿伸涉嫌刺死少年的折疊刀。(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