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600萬能獲利1200萬!」男直覺有詭與警聯手逮西裝車手

警方逮捕西裝革履的許姓車手(坐地者)。(民眾提供)

警方逮捕西裝革履的許姓車手(坐地者)。(民眾提供)

2023/07/28 13:3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這麼好康?「投資600萬就能獲利1200萬元!」高雄市李姓男子加入Line投資群組後覺得不對勁報警,並與仁武分局聯手,以600萬元玩具鈔約出西裝革履的許姓車手,許嫌被逮後坦承犯行不諱,依法送辦。

50歲李男向仁武警方查問,他加入Line投資群組,對方提出「投資600萬就能獲利1200萬元!」他愈想愈不對,因而探詢是否為詐騙集團?警方識破為詐騙手法。

警方配合李男以玩具鈔投資面交600萬為由,取得詐欺集團信任並約面交取款,25日由仁武所長鄭煒率專案小組埋伏,趁穿著西裝的21歲許男與被害人清點款項時,警方立即予以盤查逮捕,並扣得作案西裝、假證件、作案用工作行動電話2支等證物。許男見事跡敗露坦承犯行不諱,全案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仁武分局長張泰賓日前前往高雄廣播電台進行反詐騙專訪,指詐騙集團用「假投資、假愛情」話術糖衣,向民眾進行詐騙,提醒聽眾朋友不要被詐騙集團話術所騙。

他說, 除了眾所皆知的標榜「保證獲利」、「高報酬」、「投資翻倍」假投資詐騙話術,歹徒也利用PUA(Pick-Up Artist)心理產生的「假愛情交友結合投資詐騙」。

仁武分局統計,今年迄今偵破該類型詐騙,被害人高達219人,清查詐欺不法所得高達6千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