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摔7歲男童致死!台中無照柔道教練何聰樂判刑9年定讞

摔死男童的無照柔道教練何聰樂,被判刑9年定讞。(資料照,記者翻攝)

摔死男童的無照柔道教練何聰樂,被判刑9年定讞。(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3/07/27 11:05

相關新聞:無照柔道教練摔死7歲童案定讞 黃童父親怒:殺了一個人才判9年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年4月台中市7歲黃姓男學童在校外上柔道課時,被沒有教練證的何聰樂以各種柔道招式連續重摔20多次,致腦部受創,昏迷70天後不治死亡。法院一審、二審皆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將何男判處9年徒刑;最高法院認為何男以極為不當的訓練行為造成男童死亡,應嚴厲責罰,駁回檢、辯上訴,維持9年徒刑定讞。

監察院也介入調查此案,認定台中市政府出借公有運動場館未善盡監督責任,教育部體育署長期疏忽技擊運動場館管理,未營造兒少安全運動環境等,都有重大違失,去年3月通過糾正教育部體育署與台中市政府。

判決指出,何聰樂沒有教練證,卻於2015年起,在豐原體育館地下室免費教學生學柔道,國小一年級、年僅7歲的黃姓學童,2021年4月8日才剛拜師學柔道,同月21日晚間,何男就要求黃童做「摔100次雙吊袖」(抓住對方袖子,讓對方重心不穩,伺機摔倒對方),黃童拒絕,何男改要求50下,黃童還是拒絕,何男竟壓制他,黃童痛苦不堪連呼「不要壓了」,何男又要求他做45下「雙吊袖」,黃童痛苦中應允,何男才放開他。

不料,何男又指示11歲廖姓學童,對黃童做45下的「雙吊袖」,把黃童摔了2、30次,黃童痛得爬不起來,忍不住回罵「教練是大笨蛋」,何男惱怒,竟接連將黃童過肩摔、丟體、拋摔、壓制,黃童不斷說頭痛。

何男無視黃童的痛苦,竟說「係假欸(是假的)」,又繼續摔了10多下,黃童頭部多次撞擊地板嘔吐,何男仍不罷手,指示廖童去摔黃童,直到黃童睜著眼睛、無反應,黃童舅舅見情況不對,趕緊將他送醫,男童顱內出血、頭部與四肢瘀傷或擦挫傷,中樞衰竭、昏迷指數3,治療70多天不幸不治。

偵審期間,何聰樂始終否認犯行,推諉是黃童自撞受傷,從未向黃童家屬道歉,也未賠償。台中地院一審認為何男故意對兒童犯罪,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量刑,刑度應介於7年至10年半,量處9年徒刑。檢、辯皆上訴。

台中高分院認為一審量刑合理,未逾越法定裁量權,且鑑定顯示黃童頭部傷勢是遭反覆作用力、來回震盪過肩摔所致,目擊證人也指證,何男因生氣而重摔黃童,「把黃童整個人抓起來直接摔」,也不採信何男上訴辯詞,今年2月25日宣判,維持9年刑期。

經檢、辯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事實認定與理由沒有違誤法令,量刑也符合罪、刑相當原則,何男以極為不當的訓練行為造成男童死亡,應嚴厲責罰,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摔死男童的無照柔道教練何聰樂,被判刑9年定讞。(資料照)

摔死男童的無照柔道教練何聰樂,被判刑9年定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