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冷氣掉落砸死女大生 高市議員籲啟動專案稽查

砸死人的冷氣機。(記者吳仁捷攝)

砸死人的冷氣機。(記者吳仁捷攝)

2023/07/21 10: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昨發生冷氣掉落,砸死女大生的驚悚事件,高雄市議員湯詠瑜今天建議高市府應防患未然,發函各大樓管委會並啟動專案稽查。

湯詠瑜表示,大樓施工的意外事件屢見不鮮,足見施工安全訓練與意識,仍須持續加強與落實,否則再多的裁罰也無法挽回遺憾。

她建議高雄市政府發函各大樓管委會,促請注意規約及區權會決議,重新檢視有關外牆施工的規範,並對進行中的工程,嚴加要求工安。

湯詠瑜也建議市府加開「冷氣安裝職業安全訓練課程」,並評估執行「冷氣安裝專案檢查」,督促提醒業者落實作業安全規定,就進行中的外牆工程,須注意是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施工。

特別就冷氣部分,是否依「冷氣裝修安全作業指引」規定,施工前預先檢視搬運區域環境、清空搬運路線障礙物,並將冷氣機以適當措施固定,避免此類意外再次發生。對此,高雄市工務局稍後將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