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犯法官蔡明宏再爆性騷女法官 傳「評議成立」士院未回應

有消息指出士院性騷擾申訴處理評議委員會」已認定院內法官蔡明宏性騷成立,不過士院發言人未接電話,目前尚無回應。(資料照)

有消息指出士院性騷擾申訴處理評議委員會」已認定院內法官蔡明宏性騷成立,不過士院發言人未接電話,目前尚無回應。(資料照)

2023/07/20 22:2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時任士林地院刑事庭審判長兼法官蔡明宏,本月16日被爆料涉嫌性騷擾新進女法官,但有消息指出,院內「性騷擾申訴處理評議委員會」已認定性騷擾成立,蔡將被送交法官評鑑委員會審議;對此士院發言人未接電話,目前尚無回應。

上月16日司法院內網「法官論壇」出現一則爆料留言,署名「妳不孤單」的知情法官聲稱徵得女法官同意而發文。

文中寫到,去年11月15日中午,人稱「蔡董」的審判長假借關心工作,開車載剛分發不久的年輕女法官至陽明山用餐,之後刻意選擇不同路線下山,女法官發現路徑有異,拿出手機欲查地圖,蔡用手將她手機壓回提袋內。

蔡接著將車開進疑為「中湖戰備道」旁的窄巷內,藉故停車,對女法官進行不只一輪的噁心騷擾行為。女法官因身處深山又不知如何抗拒,只能藉口下午要評議堅決要求蔡開下山,蔡才放棄。

發文法官進一步指出,女法官身心受創超過半年,但加害人仍在士院道貌岸然,雖已逾性騷擾的6個月告訴期,但揭發此事與司法是否制裁無關,「噁心就是噁心,沒什麼好說的」,懇請士院、司法院重視,勿再度輕輕放下。

後來蔡接受本報採訪否認性騷擾,強調會配合調查。士院則於上月21日發布新聞稿,指原任刑五庭(即國民法官第二庭)法官兼審判長蔡明宏,免兼審判長職務,改配屬為刑事第二庭法官;刑九庭法官兼審判長蔡守訓,兼任刑五庭(國二庭)法官兼審判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