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犬隻失控虐咬浪貓 基警助動保所找出飼主送辦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兩隻咬死流浪貓的犬隻及飼主身分。(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兩隻咬死流浪貓的犬隻及飼主身分。(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07/11 14:37

〔記者吳昇儒、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文指出,7日晚間8時30分,有民眾帶狗兒到基隆百福公園遛狗,卻沒有綁好牽繩,任由凶猛狗兒將流浪貓活活咬死。網友將影片PO上網,希望大家肉搜飼主出來負責。基隆警方得知此事後,主動調閱監視器,昨日鎖定21歲許姓女飼主會同動物防疫保護所人員前往訊問,並依違反動保法送辦。

影像顯示,兩隻未綁繩的狗狗,把流浪貓咬到無法反抗,就像布偶娃娃一樣遭到撕咬,讓人看得非常心疼。

據了解,PO文的熱心網友剛好在現場清洗機車,其行車紀錄器拍下整個過程,警方接手後,調閱近百支路口監視器,鎖定飼主身分,前往其家中逮人。此外,也有善心人士自掏腰包,請喪葬公司協助處理慘死的流浪貓後事。

飼主向警方及動保人員表示,平常都有綁繩,只有到空曠地方才會放開,沒想到愛犬卻去攻擊現場的流浪貓,雖出手阻攔仍無法控制,造成悲劇,深感抱歉

動保所長陳瑞濱說,動保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如果放任狗咬動物沒阻止,就違反動保法第6條,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可依第25條送地檢署偵辦,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罰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

基隆市百福派出所所長羅軒偉呼籲,飼主愛護毛小孩,也要保護浪貓浪狗,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請裁處偵辦。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兩隻咬死流浪貓的犬隻及飼主身分。(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兩隻咬死流浪貓的犬隻及飼主身分。(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