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女送高雄右昌公托1人紅屁股、1人手夾傷 母揭老師一再說謊

媽媽說,2名孩子都在右昌公托,6月份發生女兒手遭老師夾傷紅腫,兒子則屁股異常紅腫現象,調監視器畫面發現老師一再說謊。(記者許麗娟攝)

媽媽說,2名孩子都在右昌公托,6月份發生女兒手遭老師夾傷紅腫,兒子則屁股異常紅腫現象,調監視器畫面發現老師一再說謊。(記者許麗娟攝)

2023/06/17 19:2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今早(17日)在議會質詢指出,輔開幕不到1年的右昌公共托嬰中心,陸續發生5件不當對待幼童之事,1名媽媽受訪說,13日發現1歲多兒子紅屁股,老師指稱當天換了6次尿布,但調監視器僅換3次;事後再查,2歲多女兒6月1日手夾傷,老師說是小孩玩櫃子,事實卻是老師關櫃子時夾到,老師的不誠實破壞家長的信任機制。

受傷幼童的媽媽說,2名幼兒都送右昌公托,女兒2歲多、兒子1歲多,13日接兒子回家後,洗澡脫尿布時發現兒子的屁股有大便,皮膚異常紅腫,雖然兒子的屁股比較敏感,但頂多就是肛門口會微微的紅疹,從沒這麼紅過,她當下趕緊幫孩子洗屁屁、抹藥,孩子也不斷大哭。當天她詢問老師想了解狀況,是否是在公托中心沒換尿布造成?老師回覆,有幫小孩換尿布,當天共有6次換尿布記錄,但她隔天調監視器畫面卻發現只換3次。

媽媽說,兒子紅屁股事件讓她想到,6月1日老師曾傳照片說女兒右手紅腫,說是小朋友等待換尿布時玩櫃子夾到手,再調監視器畫面查,結果發現是老師拿東西關櫃子去夾到孩子的手,如果老師老實講她不會這麼生氣,但一再說謊,這樣會讓家長無法信賴公托,把孩子送到這裡還要擔心受怕。

議員白喬茵說,從6月15日開始接連接到右昌公托各式各樣照顧不當的投訴,1人紅屁股臀部潰爛、1人夾手、2人壓腿投訴,還有1人在家出現咆哮舉止,說「老師打打」,希望社會局儘早介入關心,該懲罰就懲罰、該改善就改善,給予最專業的輔導,還給家長跟孩子一個安全的托育環境。

托育人員已離職 陳其邁指示徹查追究責任

對此,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說,6月15日晚間接獲右昌公托中心通報,有托育人員未妥適照顧,致幼童臀部嚴重紅疹,經調閱監視器瞭解當日托育人員在下午3點最後1次為幼童換尿布,5點20分家長接回前未再替幼童換尿布,致幼童臀部紅腫,該名托育人員已於6月16日起離職,對未妥為照顧幼童情事,社會局將對中心開立限期改善處分。市長陳其邁也指示社會局徹查,若有不當對待情事,除立即改善,要求校方負起責任,並追究人員責任,嚴懲不貸。

謝琍琍說,3月底對該中心例行稽查時,主動發現托育人員有於午睡時,用不當方式讓幼兒不四處走動,已立即通知中心說明並提具改善計畫,並已列案加強輔導。另有幼童在托嬰中心遭夾傷及遊玩互動中跌傷,也有調查事件當時中心意外事故紀錄,惟當時中心未正確告知係因托育人員未注意而夾傷幼童手部,社會局已請中心應對事故向家長詳實說明並檢討內部流程。

社會局指出,後續將會同專家討論對兒少身心健康之影響,行為人如違反兒少法第49條可裁罰6萬至60萬元。社會局將加強公托中心的照顧管理,今日已派員至此單位承辦及相關的6家公托及家園檢查,如違反兒少法第83條命限期改善,未改善裁罰3萬至30萬元;如情節嚴重將責令停辦,同時全面加強輔導托嬰中心,要求應遵循托育服務指引,落實照顧行為。

針對此事,園方則回應目前不接受採訪,相關事件社會局已介入調查處置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2歲女兒手遭櫃子夾傷紅腫,老師稱是孩子玩櫃子夾傷,媽媽調監視器畫畫發現是老師關櫃子時夾到。(白喬茵提供)

2歲女兒手遭櫃子夾傷紅腫,老師稱是孩子玩櫃子夾傷,媽媽調監視器畫畫發現是老師關櫃子時夾到。(白喬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