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誘人看」招罷免聲浪 黃浴沂質疑政治操作拒出席時力記者會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執行長郭稟翰(中)26日表示,若黃浴沂議員不公開道歉,將發起罷免行動。(資料照)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執行長郭稟翰(中)26日表示,若黃浴沂議員不公開道歉,將發起罷免行動。(資料照)

2023/05/31 16:4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嘲諷女消防員遭性騷擾案,輿論譁然,時代力量發起罷免行動。黃浴沂發聲明改口道歉,並表明願與時力溝通,時力邀黃出席「公開溝通記者會」,但黃回函拒絕搏版面的政治操作。

去年底,宜蘭縣1名男消防員闖進女消防員套房宿舍,不知情的女消防員,洗完澡裸身出浴室卻被看光,身心受創,經診斷需休養治療,但請假卻頻遭刁難,被迫離職。

民進黨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在縣議會開會期間,於自己桌上立標語,聲援女消防員「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黃浴沂要求撤下標語,咆哮「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此話一出,引起各界撻伐,要求公開道歉,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揚言「不道歉就罷免」。

黃浴沂日前堅稱,自己沒講錯,為什麼要道歉,各界怒火越加劇烈。國民黨中央嚴厲譴責違反性別平等的作為,黨內將移請考紀會調查,研議處理方式。

本月29日,黃浴沂發聲明表示基於維持議場秩序,才要求撤下標語,發言若造成相關人員不舒服願表達歉意,強調現在是「兩性平等」的時代,男女都要尊重,此事已進司法階段,大家別再炒作。

黃浴沂聲明寫道,某政治團體揚言提出罷免,他願坐下來坦誠溝通,讓該團體了解他發言的用意及過程,避免片面之詞、斷章取義造成誤解,模糊他真正的訴求。

時力宜黨部昨表示,已收到黃浴沂的溝通誠意,願辦理「公開溝通記者會」,邀請黃浴沂出席,對外說明釐清,並承諾落實性平行動,包含監督縣府對女消防員性騷案的處置,1個月內應提出檢討報告,並保證未來不再有歧視性發言與行為,成立並加入宜蘭縣議會性別平等委員會。

時力說,「公開溝通記者會」預定明天(6月1日)舉辦,同時邀請台灣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祕書長陳玫儀作為第三方公證人,以及議長張勝德與會見證。

黃浴沂服務處今(5月31日)則發函指出,對於先前議會發言引起部分人士「斷章取義」,先前已發新聞稿接受媒體採訪,明白陳述事件原委及主張訴求,他歡迎善意的溝通,但拒絕「有條件式」及想藉此博取媒體版面的「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