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黃浴沂諷女消防員「洗澡不鎖門誘人看」 林姿妙:議員有他看法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諷宜蘭縣消防局性騷案被害者「不鎖門誘人看」,縣長林姿妙回應,議員有他的看法。(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諷宜蘭縣消防局性騷案被害者「不鎖門誘人看」,縣長林姿妙回應,議員有他的看法。(記者蔡昀容攝)

2023/05/27 10:4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對於女消防員被性騷案,竟嘲諷被害人「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引起軒然大波。同黨縣長林姿妙表示,對性騷案不捨和痛心;至於議員發言是否不妥?林姿妙僅表示,「議員有他的想法和看法」,避不評論。

去年底,宜蘭縣一名男消防員闖進女消防員的女宿套房,女消防員裸身出浴室後見到男消防員大驚失色,身心受創,經診斷需休養治療,但請假頻遭刁難,不堪折磨離職。

宜蘭縣議會開議後,民進黨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議事桌立「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標語聲援女消防員。黃浴沂以有損議會尊嚴為由要求撤下標語,還咆哮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

此言一出引發外界譁然,痛批黃對女性言語暴力和歧視,要求他道歉時,黃竟還說:「我沒錯,為什麼要道歉?」不少鄉親發出怒吼,黃浴沂服務處的Google地標因此被改成「黃浴沂洗澡記得關門服務處」,被網友留一星評價,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更對此表示,「不道歉就罷免」。

林姿妙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發生性騷案她心裡非常不捨,很捨不得,非常的痛,第一時間得知後也趕往女消防員家慰問,她的權利不能受損。

對於黃浴沂失言,林姿妙表示,「議員有他的想法和看法,謝謝」,媒體追問「黃浴沂的言論妥當嗎?」林姿妙仍回答,「謝謝啦,他有他的想法跟看法」。

該名女消防員昨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發表聲明,認為黃浴沂公開歧視霸凌的言論,才是真正消費並傷害當事人要求公開道歉,並呼籲林姿妙究責消防局失職情事,承諾打造友善職場環境;對此,林姿妙則表示,此事已在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