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消防員遭性騷 諷「不鎖門引誘人家看」 國民黨宜縣議員拒道歉 鄉親要罷免

諷女消防員洗澡不鎖門,引 誘人家看!宜縣議員黃浴沂認沒有講錯,拒絕道歉。(記者游明金攝)

諷女消防員洗澡不鎖門,引 誘人家看!宜縣議員黃浴沂認沒有講錯,拒絕道歉。(記者游明金攝)

2023/05/27 05:30

〔記者游明金、施曉光、陳政宇/綜合報導〕宜蘭縣消防局一名女消防員洗浴後遭性騷擾,身心受創還被迫離職,外界聲援受害人,國民黨縣議員黃浴沂竟嘲諷:「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發外界譁然,痛批黃對女性言語暴力和歧視,要求他道歉時,黃還嘴硬說:「我沒錯,為什麼要道歉?」不少宜蘭鄉親及時代力量黨部發出怒吼「不道歉就罷免」。

黃浴沂堅稱沒錯 外界批言語暴力

受害人去年底在分隊個人套房洗完澡裸身走出浴室,驚見男同事闖入,全身被看光光,身心受創,事後又因公傷假等問題認為遭刁難,最後離職;外界質疑縣消防局的處置,局方稱一切依規定辦理,已將男隊員記過調職。

宜縣議會開議後,民進黨議員林詩穎、林佩螢在議事桌立「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標語,聲援女消防員。黃浴沂以有損議會尊嚴為由,昨要求撤下標語,還咆哮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

民進黨議員聲援受害人 黃竟咆哮

林詩穎兩人詫異說,女性洗澡被開門潛入,竟檢討女生不鎖門,黃的言談盡是對被騷擾者的不尊重,踐踏傷害受害人,黃才是踐踏議會尊嚴,應向議會和受害人道歉。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批評,國民黨的邏輯向來是「中國軍機騷擾,都是台灣因為追求自由民主的錯」、「不買武器,中國就不會想打你」,沒想到國民黨議員把這個邏輯用在性騷擾事件上,惡劣至極。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如此輕蔑又帶有惡意的言論,在這種文化下,不知還有多少人擔心受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