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黃浴沂諷被害者「不鎖門誘人看」 綠營批林姿妙閃躲助長歧視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失言,質疑女消防員「不鎖門誘人看」,引起輿論譁然,宜蘭縣長林姿妙未做評論,僅表示「議員有他的看法」。(記者蔡昀容攝)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失言,質疑女消防員「不鎖門誘人看」,引起輿論譁然,宜蘭縣長林姿妙未做評論,僅表示「議員有他的看法」。(記者蔡昀容攝)

2023/05/27 16:54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對於女消防員被性騷案,竟嘲諷被害人房間「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起軒然大波。同黨縣長林姿妙對此表示「議員有他的想法和看法」避不評論,綠營痛批,林姿妙同為女性,卻不敢為女性發聲,是非不分、助長歧視。

林姿妙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發生性騷案,她心裡非常不捨,非常痛,第一時間向女消防員慰問,她的權利不能受損,至於黃浴沂失言則認為「議員有他的想法和看法」,媒體追問「黃浴沂的言論妥當嗎?」林姿妙回答「謝謝啦,他有他的想法跟看法」。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批評,林姿妙同為女性竟不敢為女性發聲,明顯是非不分、助長歧視;國民黨已有立委公開譴責,黃議員應謹言慎行,國民黨中央黨部也聲明移送考紀會調查,但宜蘭縣大家長林姿妙竟然還在閃閃躲躲,避不評論!

黨團幹事長林佩螢說,林姿妙是宜蘭縣最高首長,又是女性,對此應該深有同感,不能因為黃浴沂是同黨議員就有所避諱,縣長應該更明確表示自己的態度,堅定為女性發聲。

國民黨縣議員莊淑如說,黃浴沂是性情中人,講話直接不假修飾,但心無惡意,她也坦言,黃議員發言確實不夠周詳,並傷害廣大女性朋友,建請他虛心檢討,尊重性別平等,慎重道歉,黨中央也已經說了,會送考紀會調查,研議處理方式。

去年底,宜蘭縣一名男消防員闖進女消防員的女宿套房,女消防員裸身出浴室被看光,身心受創,經診斷需休養治療,但請假頻遭刁難,不堪折磨離職。

民進黨議員林詩穎、林佩螢,開議期間,在議事桌立「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標語聲援,黃浴沂不滿咆哮:「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

此言引發外界譁然,要黃浴沂道歉,黃反批民進黨消費當事人,「我沒錯,為什麼要道歉?」不少鄉親發出怒吼,黃浴沂服務處的Google地標被設成「黃浴沂洗澡記得關門服務處」,遭網友留一星評價;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說,「不道歉就罷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