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浴沂諷遭性騷女消防員 綠營、藍營議員互槓

嘲諷女消防員性騷案,民進黨議員林詩穎(右)、謝正信議員(左)指出,國民黨徵召的立委參選人黃琤婷,對此事沒有任何讉責,讓人遺憾。(記者游明金攝)

嘲諷女消防員性騷案,民進黨議員林詩穎(右)、謝正信議員(左)指出,國民黨徵召的立委參選人黃琤婷,對此事沒有任何讉責,讓人遺憾。(記者游明金攝)

2023/05/29 14:24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嘲諷女消防員遭性騷擾案,引起輿論譁然。民進黨議員林詩穎、謝正信指出,國民黨徵召的立委參選人黃琤婷也是現任女議員,對此事沒有任何讉責,從未表示意見,讓人遺憾;黃琤婷指出,黃浴沂已經道歉了,黨部也會有所懲處,盼勿政治操作造成二次傷害。

去年底,宜蘭縣1名男消防員闖進女消防員的女宿舍,彭姓女消防員洗完澡裸身出浴室,撞見男消防員大驚失色,經診斷需休養治療,但請假頻遭刁難,最後不堪折磨離職。

民進黨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在議場自己桌上立起標語聲援彭姓女消防員,「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25日黃浴沂要求撤下標語,還說「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黃浴沂嘲諷與檢討被害人言行遭輿論撻伐。

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林佩螢、林詩穎、林麗、謝家倫、謝正信等議員除再度遣責黃浴沂;林詩穎、謝正信也針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提出質疑。

林詩穎、謝正信表示,縣長林姿妙受訪時避重就輕,對黃浴沂不當言行避不評論,而大家更可能忘了,國民黨所徵召的立委參選人黃琤婷,亦是現任女性議員,從女消防員被騷擾的時間發生起,她在議會從未對消防局處理方式提出質疑,對黃浴沂平權觀念薄弱言行,更是沒有任何譴責,也未表示意見,讓人遺憾,國民黨上到下的態度,外界很難相信國民黨有決心重視兩性平權問題。

黃琤婷回應,針對女消防員在職場所受遭遇,她同感不捨與遺憾,將要求消防局妥善處理職場性平環境,若女消防員提出行政救濟,也將全力協助恢復其工作權,有關黃浴沂發言,他本人已經發表道歉聲明,也陳述當天緣由,黨部也會有所懲處,盼此事重新聚焦在保障女消防員工作權以及改善職場性平環境,而非政治攻防或操作的議題。

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立委的縣議員黃琤婷說,黃浴沂已經道歉了,黨部也會有所懲處,盼勿政治操作造成二次傷害。(資料照)

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立委的縣議員黃琤婷說,黃浴沂已經道歉了,黨部也會有所懲處,盼勿政治操作造成二次傷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