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主之亂」 連千毅判囚7年定讞 檢方啟動防逃

網路直播主、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長連千毅確定要關7年,最高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資料照)

網路直播主、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長連千毅確定要關7年,最高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資料照)

2023/05/25 16:3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網路直播主、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長連千毅,2019年9月在高雄市引發一連串槍擊、恐嚇滋事案件,引發警政署高層震怒,掃蕩該堂口,檢方起訴連千毅等27人;一審高雄地院依組織犯罪、槍砲等罪,將他判處7年有期徒刑,以及得易科罰金的恐嚇等罪判1年徒刑,二審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去年10月駁回上訴,維持原刑期;最高法院今駁回連千毅上訴定讞,確定要關7年,最高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判決指出,連千毅在2016年成立蘭庭國際,吸收多人加入太陽會高雄分會,以高雄市鼓山二路的倉庫為直播及幫派活動據點,連是分會實際主持人,但由謝育全暫任高雄分會會長,楊姓、黎姓男子分別擔任副分會長。連、謝2人經常在臉書上炫耀誇飾其黑道勢力,連千毅習於開直播帶貨,以「現主時(現在)」、「刷一整排愛心、漢堡」、「包軌(包起來)」等誇張言詞而走紅。

2019年9月連千毅不滿女網友在網路批評他所售的精品,指示鍾姓手下在臉書發文嗆聲;同月17日凌晨1時22分許,寵物店老闆鄭又仁不滿連千毅作風,駕車前往其直播倉庫叫囂,持刀械毀損直播倉庫鐵門電鈴、監視器設備等。

連千毅隨即指揮黎姓男子帶等著高雄分會11名成員,展開報復行動,同日凌晨2時49分許,在鼓山二路某處見陳姓、葉姓被害人在場,誤認是鄭的同夥,毆打2人成傷,砸毀其車輛。

連千毅又邀集林姓、羅姓男子等人,於同日晚上10時30分許,分持棍棒、刀械前往鄭的寵物店敲砸門窗,並砸毀鄭的客人的車。

連、鄭兩派人馬在高雄街頭高調衝突,視警政單位於無物,警政署高層深表不滿,檢警合作規劃執行掃蕩「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及苗栗等處所,起訴連千毅等27人。

高雄地院一審2020年依主持犯罪組織罪,將連千毅判刑3年半,依非法持有槍枝罪判刑4年、併科罰金10萬元,合併應執行7年,另依2件強制罪、毀損罪各判處可易科罰金的4月、6月徒刑、拘役55日,合併為1年。

二審、三審皆駁回連千毅上訴,全案今日定讞,連千毅近期將入獄,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