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吊臂砸落台中捷運刺穿車廂 蔣萬安指示北市捷運局派員協助修復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指示台北捷運局、捷運公司全力協助台中捷運。(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指示台北捷運局、捷運公司全力協助台中捷運。(資料照)

2023/05/10 15:4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中捷運綠線10日發生重大意外,豐樂公園站外一建商正在施工,建物高空塔吊的吊臂掉落砸中行駛中的捷運列車造成1死8傷,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時間請台北捷運工程局、台北捷運公司與台中捷運公司聯繫,表達關切並提供全力協助;捷運局已應台中捷運要求,調動工程團隊協助處理受損隔音牆等問題。

台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蔣萬安第一時間已經請捷運局長鄭德發及北捷董事長趙紹廉和台中捷運公司聯絡表達關切之意;捷運局已應台中捷運的需求,調動大陸工程團隊前往台中支援,協助處理受損的隔音牆等問題。趙紹廉也在前往台中的路上,代表蔣萬安表達全力協助的心意。

殷瑋說,依現行規定,在捷運周邊的施工都需要提出申請,也有禁限建規定。蔣萬安要求捷運局及北捷務必審慎貫徹禁限建規定、施工申請評估,以及派員監工等各個層面,慎防事故發生。尤其務必了解捷運及周邊的任何施工情形,注意安全狀況並進行宣導,一切以安全為首要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