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三總牙醫違法兼差詐健保 5診所負責人認罪獲緩刑

三軍總醫院李宗益等7名牙醫師分別被控涉嫌驗收不實護航醫材商溢領款項,或在診所兼差時詐領健保費等;台北地方法院今第一波宣判,已認罪的非軍職三總住院醫師周韋廷及配合的5家診所負責人等10人,各判處10月至1年7月有期徒刑,皆各緩刑2年至5年;圖為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三軍總醫院李宗益等7名牙醫師分別被控涉嫌驗收不實護航醫材商溢領款項,或在診所兼差時詐領健保費等;台北地方法院今第一波宣判,已認罪的非軍職三總住院醫師周韋廷及配合的5家診所負責人等10人,各判處10月至1年7月有期徒刑,皆各緩刑2年至5年;圖為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3/05/10 13:0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三軍總醫院李宗益等7名牙醫師分別被控涉嫌驗收不實護航醫材商溢領款項,或在診所兼差時詐領健保費等,去年9月被台北地檢署分別依貪污罪之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等罪,起訴涉案牙醫、助理及廠商共23人;台北地方法院今第一波宣判,已認罪的非軍職三總住院醫師周韋廷及配合的5家診所負責人等10人,各判處10月至1年7月有期徒刑,皆各緩刑2年至5年;另6名涉詐貪、不實驗收的軍醫另行審理中,今未宣判。

全案23名被告包括7名三總牙科醫師,其中6人為軍職,軍階最高的是牙科部上校主任醫師陳元武,另5名軍醫為莊傳宗、李宗益、徐允中、孔令瑜、劉紹賢,另有一非軍職的是住院醫師周韋廷,7名醫師有6人控被護航醫材商,僅劉紹賢沒有;李、劉、孔、徐4軍醫另涉詐領健保費。

檢調2021年9月至12月發動3波搜索約談,去年9月起訴23人,今日宣判主要針對詐領健保費的認罪被告,非軍職的三總住院醫師周韋廷,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0月,沒收犯罪所得8萬餘元,緩刑2年、支付公庫2萬元、法治教育2場次。

合聖等6家牙醫診所的牙醫、負責人及助理,各自協助李宗益等4名軍醫違法兼職,冒用其他牙醫名義看診,詐領各13萬至1174萬元健保費,其中的合聖、飛悅北大、美利亞、梵谷、健哲等5家診所認罪,診所負責人吳長潔、陳育瑩、黃國光、呂子亮及助理等10人,各依共同詐欺取財或偽造文書罪判刑10月至1年7月,緩刑各2年至5年不等,支付公庫10萬至15萬元,法治教育皆2場次。

尚未審結的部分,則是華雲牙體技術所、遠企齒研公司,分別於2016年3月至12月,各取得義齒、金屬瓷冠等18項三總標案契約,2廠商為了爭取牙醫師採用自家產品,配合提供與契約不符的品項,於每月繕製「假牙合約品項明細表」時,以拼湊品項、數量方式矇混闖關,6名三總軍職牙醫師不實驗收護航2廠商,向三總溢領268萬餘元,醫師再自行動用。

北檢指控,李宗益動用30萬餘元,以沖銷其在診所製作假牙的成本;孔令瑜要求廠商代其報銷自費費用13萬餘元;徐允中要求廠商幫他付親友假牙及他上課等開銷共10萬餘元;莊傳宗、周韋廷及陳元武3人,分別請廠商替其核銷私人費用69萬餘元、8萬餘元及20萬餘元。此部分已排定7月再開庭,另行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