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居探視小孩受阻 中配闖社區還對警察動粗被起訴

中國籍夏姓女子闖入社區大廳與保全員僵持。(記者余瑞仁翻攝)

中國籍夏姓女子闖入社區大廳與保全員僵持。(記者余瑞仁翻攝)

2023/05/09 16:17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與丈夫分居的夏姓中國配偶,今年1月間欲探視小孩,硬闖丈夫位於桃園市中壢區住處社區被保全攔阻,夏女在社區大廳僵持不願離去,警方獲報到場勸阻時,夏女卻徒手推擠、揮打員警,造成警員身上密錄器都遭打落、同時受傷,經警方以優勢警力壓制夏女帶回送辦;桃園地檢署調查時,夏女聲稱不知如何面對台灣警察,進而行為失控,仍被檢察官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38歲的中國籍夏姓女子,嫁來台與丈夫育有子女,後因夫妻關係不睦鬧分居,其夫在中壢區住家與小孩同住,夏女為探視小孩曾多次硬闖社區被驅離;今年1月28日晚間,夏女趁社區住戶進出機會再度闖入社區大廳,被社區保全人員發現並以管委會明令禁止夏女進入社,要求夏女離去。

但夏女堅持不願離去,強調只是想看看小孩,保全員無奈打電話報警,中壢警分局員警獲報到場勸離時,夏女卻情緒失控對員警揮拳,並動手推擠,造成值勤員警右肩與右上臂擦挫傷,夏女另還擊落員警身上配戴的密錄器,最後被警方以優勢警力制伏送辦。

桃園地檢署調查時,夏女坦承失控行為,但稱說當時只想探視小孩,不知道面對台灣警察的分際,以後不敢再犯等語。檢察官依受傷員警診斷證明、現場監視畫面截圖等佐證,今偵結依妨害公務、無故入侵他人住宅、建築物等罪嫌將夏女提起公訴。

警方獲報到場處理,夏女激動推擠、揮打員警。(記者余瑞仁翻攝)

警方獲報到場處理,夏女激動推擠、揮打員警。(記者余瑞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