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歲男暗夜落軌!下班自強號司機成救命功臣

台鐵大富車站是無人招呼站,勞動節連假晚間有乘客意外摔落月台,被下一班自強號司機發現、緊急煞車才保命。(記者花孟璟攝)

台鐵大富車站是無人招呼站,勞動節連假晚間有乘客意外摔落月台,被下一班自強號司機發現、緊急煞車才保命。(記者花孟璟攝)

2023/05/03 17:23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62歲李姓男子在勞動節連假期間從基隆搭火車到花蓮大富車站探親,下車後摔落軌道,大富車站是無人招呼站,第一時間無人發現。台鐵今天(5月3日)受訪證實此事說,幸好在大約10分鐘後,下一班自強號即將通過大富站時「遠遠看到一個穿紅衣服的人在軌道上」,司機員緊急煞車,通報救人!

獲報趕到的大富派出所警員蔡坤霖、何恩鵑說,當時是4月30日晚上10點多,警方趕到大富車站時,發現一輛平常不會停大富站的自強號停在大富,警方與台鐵富源車站人員跳下去軌道合力把人拉起來,「第一時間先救人再說」,當時也沒想到可能還會有其他火車出現。蔡坤霖說,獲救李姓旅客提到,他不小心踩空摔落軌道,肩膀和腳受傷,痛到爬不起身,但行李仍留在月台上,「手機不在身邊」,無法報警。

台鐵局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男子搭乘的是4558次區間車,晚間9點54分停靠大富站,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男子下車後「列車都開走了」,自己一人在月台上走路,不小心摔落到軌道上,並非是因為沒有注意到列車與月台間隙、下車時不慎摔落軌道。

「遠遠看到有紅衣人在軌道上」 緊急煞車報警

吳金添說,大富車站是無人招呼站,由富源車站管理,平常站內沒有站務員值班,車站及軌道內外到晚間10點左右都仍是燈火通明,也幸好下一班車為新左營往花蓮的北上自強號,在晚上10點左右即將通過大富站時,由於富源到大富的軌道是長直線,司機員「遠遠就看到有一個穿紅色衣服的人在軌道上」,及時緊急煞車,通報鐵路警察局前來救人。

鳳林警分局說,警方接獲玉里鐵路警察局轉報,因玉里距離大富還有一小時車程,因此就近請大富派出所協助,李男事後也非常感謝警方救人。警方也呼籲乘客,在火車站月台走路時不要靠軌道太近,以免不慎失去重心摔下軌道。

62歲李姓男子搭火車回到光復鄉大富站,卻意外掉落軌道,被趕來的警方及台鐵人員救起。(警方提供)

62歲李姓男子搭火車回到光復鄉大富站,卻意外掉落軌道,被趕來的警方及台鐵人員救起。(警方提供)

李姓男子在大富站摔落軌道,被警方及台鐵人員救起。(警方提供)

李姓男子在大富站摔落軌道,被警方及台鐵人員救起。(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