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鵲橋高空彈跳「死灰復燃」 南投縣府將偕公所稽查

南投水里鄉景觀吊橋「鵲橋」,民眾投訴違法的高空彈跳又「死灰復燃」。(資料照)

南投水里鄉景觀吊橋「鵲橋」,民眾投訴違法的高空彈跳又「死灰復燃」。(資料照)

2023/04/11 16:4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水里鄉上安村景觀吊橋「鵲橋」,近日民眾投訴橋上的高空彈跳活動又「死灰復燃」,質疑業者不顧民眾通行權益,就大剌剌在橋上架平台營業,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鵲橋吊橋僅供通行,業者未申請就是違法使用,將偕同警方、公所聯合稽查;水里鄉公所指出,近期會派人到場巡查勸離,並建請縣府訂定自治條例,才能有效管理高空彈跳活動。

民眾投訴稱,水里鵲橋的違法高空彈跳活動,去年底就曾因未依規申請而引發爭議,不料日前於清明連假前往水里鵲橋踏青,竟在橋上看見又有業者正在進行高空彈跳,由於橋上都被架設彈跳器材,體驗彈跳的遊客也會吸引同伴聚集,以致頓時橋上都是人,影響到其他遊客在橋上賞景或通行的權益。

南投縣政府指出,鵲橋吊橋僅供民眾通行使用,維管單位是水里鄉公所,業者未向公所申請場地就是違法使用,近期會邀集警方、公所、消保官等單位前往聯合稽查,並行文公所盼能加強巡查頻率,遏止業者在橋上營業。

水里鄉公所表示,南投縣缺乏管理高空彈跳的自治條例,公所只能就業者未向公所申請場地以及影響到民眾通行,要求不可在此進行彈跳,並勸導業者移至其他適合場所從事相關活動,不過法規上仍需由縣府擬訂相關辦法,公所才能依法執行並開罰,現階段仍會加強勸導,避免遊客參與未申請的活動。

南投水里鄉景觀吊橋「鵲橋」,又有業者違法經營高空彈跳,南投縣政府、水里鄉公所將聯合稽查。(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鄉景觀吊橋「鵲橋」,又有業者違法經營高空彈跳,南投縣政府、水里鄉公所將聯合稽查。(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