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oyz販毒案上訴求解境管遭駁回 法官:再延長8個月!

Toyz因販賣大麻煙彈遭台中地方法院判刑4年2年。(資料照)

Toyz因販賣大麻煙彈遭台中地方法院判刑4年2年。(資料照)

2023/03/26 19: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曾拿下《英雄聯盟》世界冠軍的電競好手劉偉健(Toyz),也是知名網路遊戲實況主,因販賣大麻菸彈遭判刑,劉20日上訴台中高分院表示因居留等證件都逾期,希望法官可以解除出境、出海限制返港,但除檢方反對,法官也認為,劉涉毒品罪嫌重大,有逃亡可能,依法再延長禁令8個月。

據查,劉被台中檢方指控販賣500顆二級毒品大麻煙彈,每顆1200元購入後以4500元至7000元售出,暴利達3倍多至5倍,台中地院審理時,他坦承認罪,去年11月24日上午一審審結判刑4年2月,同時裁定以150萬元交保、停止羈押,但限制劉出境、出海至今年4月1日。

因為境管期限將至,劉也提出上訴,台中高分院提前在20日審理是否有繼續限制出境、出海必要,劉當天表示,因17歲就來台工作,相關工作證照都已過期,必須返回香港重辦,但詢問台灣、香港的移民單位,得知證件無法以代辦方式處理,希望法官讓他回香港辦理證件。

他也知道法官會審酌有逃亡可能,但逃亡對他是最不利的,因為他從事網紅工作,粉絲都在台灣,與在台銀行、機關要辦理業務,都有可能遇到困難,為此請求法官解除出境、出海限制,讓他夠返回香港辦理證件。

但檢方對此表達反對,認為劉不是本國人,且已被判決有罪,為能擔保後續審理順利,有必要將其限制出境、出海,台中高分院審酌,劉男經一審判刑已知刑度不輕,客觀上增加畏罪逃亡動機,有理由讓法官相信,劉可能逃匿以規避審判程序、刑罰執行的可能性很高。

加上劉也不具有高齡、疾病等不利逃亡等身體因素,無法讓合議庭形成相信不會逃亡的心證,認定劉有逃亡之虞,裁定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延長禁令到今年12月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