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騎上快車道 撞死慢車道騎士免關原因出爐

侯姓男子違規騎上快車道,與慢車道的陳姓男騎士發生車禍,法官以陳男轉彎沒打方向燈等也有肇責,改判侯男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資料照)

侯姓男子違規騎上快車道,與慢車道的陳姓男騎士發生車禍,法官以陳男轉彎沒打方向燈等也有肇責,改判侯男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資料照)

2023/03/24 21: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侯姓作業員去年車禍撞死陳姓男騎士,被法院以過失致死判1年徒刑,他不服提出上訴,認為他雖然騎在禁行機車的快車道上,但他是直行,陳男轉彎沒打方向燈、還在不該轉彎的地方轉彎,台南高分院認為死者也有肇事責任,改判侯男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高中畢業的侯男,去年與同樣騎機車的陳男發生車禍,兩人都是同向行駛,只是侯男騎在禁行機車的快車道上,陳男雖然是騎在慢車道上,但是陳突然左轉,導致這件死亡車禍,侯男見狀報案,符合自首條件,但是侯男擁有機車駕照已經5年了,法官認為侯男應該有不能騎在禁行機車車道的知識,一審以過失致死判處一年徒刑。

這件車禍經台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認為陳男在這件車禍上也有一定責任,侯男也因此提出上訴,認為陳男在不該轉彎的地方轉彎,還沒打方向燈,台南高分院認為,侯男上訴有理由,加上侯男坦承過失致死,曾尋求與被害家屬和解的機會,但是因雙方歧見過大,和解沒有達成,因此改判6個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