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事官轉任檢察官開跑!暫定需用名額10名

法務部公告檢察事務官轉任檢察官的遴選作業開跑。(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公告檢察事務官轉任檢察官的遴選作業開跑。(記者吳政峰攝)

2023/02/23 22:4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的多元晉用檢察官決議,除了辦理律師轉任,2021年起另外辦理檢察事務官轉任遴選,已有16名檢事官獲得錄取,法務部23日再度公告2023年度的檢事官轉任遴選作業開跑,暫定需用名額10名,只要是具有律師資格、職涯滿6年的檢事官,均可報名參加。

法務部表示,為推動檢察事務官遴選檢察官制度,23日公告辦理2023年檢察事務官申請參加檢察官公開遴選作業,此次暫定需用檢察官名額10名,將由檢察官遴選委員會視業務需要,擇優遴選,據以鼓勵資深、優秀且有實務經驗的檢察事務官參加遴選,期能勇於承擔重責大任,延續豐富的辦案經驗,共同守護國家、社會及民眾,成為維護公平正義的法治國守護者。

法務部強調,檢察官任用制度為司改國是會議討論之重要議題之一,法務部持續落實多元晉用決議,除已於日前公告2023年律師申請參加檢察官公開遴選外,23日再公告今年檢察事務官申請參加檢察官公開遴選的資訊,以暢通檢察事務官升遷歷練管道,並激勵優秀同仁工作士氣。

法務部指出,為延攬具豐富檢察實務經驗的檢事官,除協助推動「法官法」修法,立法院2020年底通過第87條、第88條,關於檢察事務官得申請遴選為檢察官的新增規定,法務部於2021年辦理第1期檢察事務官轉任檢察官公開遴選,迄至去2022年,共辦理2期遴選,合計錄取16名表檢察事務官擔任檢察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