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事官轉任檢察官 首屆錄取10人

法務部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多元晉用」檢察官的決議,經過精挑細選,昨公布十位檢察事務官遴選為檢察官名單。(資料照)

法務部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多元晉用」檢察官的決議,經過精挑細選,昨公布十位檢察事務官遴選為檢察官名單。(資料照)

2021/08/17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法務部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多元晉用」檢察官的決議,經過精挑細選,昨公布十位檢察事務官遴選為檢察官名單,十人出線原因,除品德操守俱佳,均擔任檢察事務官十年以上、具律師資格外,工作表現上,包括有屢辦貪瀆案記功獲獎、曾調任最高檢察署特偵組辦事、或擔任檢察事務官兼組長帶領團隊協助辦案,其中有人已錄取司法官特考;十人將在司法官學院一年職前研習及格後,即可任用為檢察官。

落實司改國是會議 檢察官採「多元晉用」

這是我國首次遴選檢事官擔任檢察官,法界高度矚目。法務部表示,遴選優秀檢事官出任檢察官,除肯定其在工作崗位上的傑出表現,提振士氣,更重要是為國舉才,一起守護民眾權益。

十人名單包括:高檢署檢事官張盈俊;台北地檢署檢事官吳一凡、張馨尹;桃園地檢署檢事官王凱玲;台中地檢署檢事官曾耀賢、徐慶衡;雲林地檢署檢事官兼組長周甫學、嘉義地檢署檢事官兼組長黃晉展、高雄地檢署檢事官兼組長歐陽正宇及前彰化地檢署檢事官兼組長(現任文哲法律事務所律師)吳文哲。

司法官學院一年職前研習及格 即可獲任用

此次遴選,共有廿三名現任或曾任檢事官且具律師資格者報名,經審查面試,昨報請部長蔡清祥核定錄取十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希望未錄取者不要氣餒,法務部也將提供其他升遷管道,包括規劃檢事官可升任「簡任」(公務員十職等以上),以具體作為鼓勵基層檢事官。

檢事官職務是協助檢察官,並受檢察官指揮進行偵查作為;立法院去年十二月三讀通過法官法修正案,賦予檢事官轉任檢察官法源,規定曾實際擔任檢事官職務六年以上、工作表現優良、並經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考律師考試及格者,納入檢察官任用範圍,總統蔡英文今年一月廿日公布施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