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外割」拒盤查女師被判刑 警政署:不讓員警孤單面對司法

警政署強調,會強化員警教育兼顧人權及治安維護。(資料照)

警政署強調,會強化員警教育兼顧人權及治安維護。(資料照)

2023/02/01 21:29

相關新聞連結:
女老師拒盤查遭中壢警「大外割」上銬!判決出爐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非洲鼓詹姓女老師前年遭中壢警分局興國派出所葉姓警員盤查,葉員被依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刑,對此,警政署說,尊重司法判決,並請桃園市警局就相關法律的協助及因公涉訟的經費輔助,如有不足可向警政署申請補助,不讓員警孤單面對司法。

強化教育兼顧人權及治安維護

警政署指出,為落實依法行政,強化員警人權觀念及恪遵臨檢盤查程序,警政署業修訂「執行巡邏勤務中盤查盤檢人車作業程序」,使第一線同仁執行勤務有所遵循,以保護人民權益,同時兼顧治安維護效能。

警政署強調,會持續強化教育所屬,深化執法職能,落實各項執勤標準作業程序,培養與時俱進執法觀念,督飭各警察機關強化程序完備並精緻執法,以兼顧人權及治安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