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左營雙屍命案分局長第一時間未上報 警局長林炎田點名改進

高雄左營分局轄區發生2死重大刑案。(資料照)

高雄左營分局轄區發生2死重大刑案。(資料照)

2023/01/30 13:3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春節連假最後一天驚傳2死命案,轄區分局長邵明仁未於第一時間將此重大刑案,即時上報親力親為的局長林炎田,傳引發高層不悅,多次三令五申要求重大刑案回報制度,年節後第一天上班日,市警局要求各分局長落實報告時效,確實掌握、回報轄區治安狀況。

邵明仁回應表示,媒體追訪前已向上回報,對於局長的要求與期待,也會虛心檢討、改進。

左營區一棟大樓春節連假最後一天驚傳2死命案,69歲中國籍張姓外配涉嫌刺殺同住的52歲邱姓女子16刀,其中一刀接近心臟,張女後來被發現墜樓身亡,警方上樓調查,意外發現邱女倒臥在臥室地板,已經明顯死亡,並在張女房間垃圾桶內,尋獲一把沾血的水果刀,牆上也發現血手印。

一直親力親為的警察局長林炎田,自上任以來要求各分局長掌握轄區治安狀況,並務必於發現刑案第一時間向上回報,分局長必須向他回報,左營轄區發生2死命案重大刑案,因該案屬「重大敏感」案件,卻慢半拍向上回報,被局長點名要求改進,同時重申落實回報制度。

高雄市警局再度通知所屬一級單位主管,強調基於維護治安、解除危機,各單位處置重大及敏感刑案,應落實分層回報紀律及時效,不應待媒體追訪時才回報。

檢警將於2月2日下午對2名死者解剖複驗,釐清確切死因,初驗發現邱女全身遭砍多達16刀,部分傷口還見骨,7處集中在上胸,致命傷疑為一刀左胸心臟,至於墜樓的張女,因頸椎骨折斷裂送醫不治,2女死狀極慘。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高雄左營雙屍命案傳左營分局長邵明仁未於第一時間向上回報,市警局重申各分局長必須掌握、回報轄區治安狀況。(資料照)

高雄左營雙屍命案傳左營分局長邵明仁未於第一時間向上回報,市警局重申各分局長必須掌握、回報轄區治安狀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