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人還可領獎 北市交大︰提供影像偵破肇逃案最高發1萬

北市交大表示,熱心助人還可以領獎金!(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交大表示,熱心助人還可以領獎金!(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3/01/28 10:4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北市政府為鼓勵民眾提供警方交通事故動態影像畫面,自107年起訂定「檢舉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暨提供道路交通事故錄影資料獎勵金核發要點」,如經認定有助於釐清肇事原因者,依該案傷亡程度最高發給5千元獎勵金,若提供影像因而偵破肇事逃逸案件者,最高發給1萬元獎勵金。北市警統計107年至111年總計核發民眾獎勵金141萬餘元,幫助1152件交通事故得以釐清肇事原因。

北市警表示,有鑑於警方都是在事故發生後,獲報始趕赴現場,對於肇事逃逸案件及兩造當事人說詞不一時,僅能就事故現場蒐集之各項事(跡)證及兩造當事人說法,進行肇事原因分析研判,但影像畫面就像歷史回放,完整還原整起交通事故肇事經過,有助於警方釐清肇事原因。

台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警方獎勵金核發是依據北市政府「檢舉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暨提供道路交通事故錄影資料獎勵金核發要點」。在核發條件上,是在「北市政府警察局管轄道路範圍」發生的「致人受傷或死亡」交通事故。

北市警表示,核發金額(參照核發依據):(1)幫助偵破「肇事逃逸」案件,依嚴重程度核發3千至1萬元。(2)幫助「釐清肇事原因」,且與警方既有蒐集之證據「無重複性」,依嚴重程度核發1千至5千元。

警方表示,提供管道可為:(1)在現場提供予處理員警。(2)事後提供予處理案件之分局交通分隊。(3)網路上傳影像,請至該局「交通事故影音上傳平台」

警方表示,經審核符合前述核發標準的熱心民眾,警察局將以「書面公函」方式通知請領獎勵金。警方將感謝每一位熱心公益的大、小偵探協助警方破案,未來仍請支持,踴躍提供影像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