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車禍後離去獨留傷患 法官判無罪:受傷婦人默許

張男車禍肇事逃逸,被橋頭地院判決無罪。(記者鮑建信攝)

張男車禍肇事逃逸,被橋頭地院判決無罪。(記者鮑建信攝)

2023/01/06 07:0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張姓男子騎車發生車禍竟揚長而去,檢方雖認定他無過失,但不應留受傷女騎士陳婦在場,依公共危險罪起訴,橋頭地院調查,張曾短暫停留10分鐘,而陳婦3天後始報案,應是默許他離去,判決無罪。

檢方指出,110年11月26日上午8點45分,張男騎機車途經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153巷口時,與陳婦所騎機車相撞,導致她右腳等處受傷(此部分未提告訴),他卻未等員警抵達現場,竟揚長而去。

仁武分局幹員調閱監視器追查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張男移送橋頭地檢署法辦,承辦檢察官開庭調查後,認為他雖無車禍過失責任,但不該將受傷陳婦留在現場,依法究責並起訴。

張男應訊辯稱,車禍發生後,曾詢問陳婦有沒有受傷、要不要救護車、要不要報警,她都說不用,待了10分鐘,2人同時離開,否認肇事逃逸。

承辦法官調查,兩造在現場交談近10分鐘,陳婦當下並無追究之意,也都未報警,她在案發3日後始報警。此外,陳婦出庭並說,張不知道她受傷嚴重,應該有肇事,但不致於逃逸,因此張離去是經陳婦默許,認定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