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人間蒸發弟殺兄?姊陳情「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偵辦過程曝

台北市刑警大隊毒緝中心曾調派警犬協助搜尋屍體。(翻攝資料照)

台北市刑警大隊毒緝中心曾調派警犬協助搜尋屍體。(翻攝資料照)

2022/12/15 20:22

相關新聞連結:
北市富商失蹤逾1年!胞弟涉殺人遭聲押 法官裁定無保請回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楊姓富商人間蒸發案,若不是楊男姊姊不斷向市警察局陳情,要求「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引起警察局長楊源明與市刑警大隊長蔡燕明的注意,指揮毒緝中心全面介入偵辦,否則全案可能就此石沉大海。

據了解,楊姓富商去年6月間自台北市松德路豪宅離奇失蹤,承辦的轄區信義分局曾經到豪宅鑑識,在浴室有發現些微血跡反應,但認為可能是牙齦或小傷口等流血,因此並未重視,暫時推定為一般失蹤案件。

不過,楊男2名姊姊持續對弟弟安危感到擔憂,認為8弟與9弟之間有產權糾紛,懷疑可能因此遇害,今年6月間透過多個管道,向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與市刑大蔡燕明陳情提出多方疑點,希望警方重視,她們說,最低的期望就是「生或死,至少要搞個明白」。

蔡燕明指示支援信義區的毒緝中心全面介入偵辦,會同鑑識中心多次重返現場地毯式蒐證,陸續在浴室地板、浴缸、洗手槽排水管及洗手檯下方的1罐清潔劑上,分別查出有微量或大面積血跡反應,顯示現場曾發生事故,但經人工以清潔劑和清水洗除。

此外,鑑識人員在主臥室至浴室前的一塊120X120公分面積的磁磚接縫處,採到另外一組血跡浸潤樣本,根據血液滲入地磚縫隙的情況,研判極有可能是案發第一現場。

警方為穩定情況證據,同時調閱豪宅用水狀況,發現楊男平均每兩個月用水共約8千多公升,但在他失蹤的6月間,用水量卻飆高達到1萬4千多公升,顯示有不明用水,疑為清洗案發現場。

北市刑大此時鎖定查楊男的排行第9的弟弟「阿旗」,調查發現,他在案發當日與案發後,曾多次進出哥哥住處,還帶著不明大型包裹等物品離開;尤其,專案人員發現平日從無登山健身習慣的他,竟多次到虎山步道登山,警方調閱沿路監視畫面比對包裹比例大小,「阿旗」涉嫌情況愈加重大。

警方曾傳喚「阿旗」到刑事局測謊,並根據他的手機定位路線回溯調查,派警犬搜山蒐證,但均未發現到更有利的物證。

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事證有待深入調查,本月13日再次傳喚「阿旗」到案,以各種情況攻防訊問,以期攻破心防,聲請法院羈押。

富商失蹤後,監視器拍到弟弟曾進入大樓搬東西離開

富商失蹤後,監視器拍到弟弟曾進入大樓搬東西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