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作機械車位害鄰居愛車壓毀 女住戶挨告判賠24萬

女住戶未注意機械車位亮閃燈還按搖控器,害鄰居愛車半毀,判賠24萬餘元。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女住戶未注意機械車位亮閃燈還按搖控器,害鄰居愛車半毀,判賠24萬餘元。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2/12/02 11: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住在高雄小港區某大樓的呂姓男子,在地下一樓使用機械停車位準備把愛車運往一樓時,王姓女住戶正巧從外頭返家,也要把機車從一樓運往地下室,但王女未注意到機械車位已亮閃燈,仍狂按搖控器,疑似誤觸「RESET鍵」,導致呂男愛車只進入停車位一半,機械車位就上升,害呂男的愛車被壓毀,法官判王女應賠24萬餘元。

判決指出,2020年3月6日上午9點多,呂姓男子準備開車外出,他把停在地下一樓的愛車停進機械車位,準備把車子運往一樓時,車子才開進停車位一半,停車位突然啟動,害他的愛車來不及駛離,被升降機上方的樑柱壓壞。

呂男看到這個情況傻眼,通知大樓管委會主委到場協助處理時,主委也直呼誇張,說自己住在大樓20幾年沒見過這種情況;經眾人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肇事的人,竟是同棟的王姓女住戶。

但王女卻說,自己剛從外頭返家,準備把機車透過升降機運往地下室,她坦承有按搖控器,但發現按了沒反應,也沒看到機械車位已亮閃燈,不認為車子損壞的責任在她身上,應該是機械故障所造成。

雙方協調不成鬧上法院,法官傳喚大樓管委會主委出庭時,主委表示,住戶在一樓、地下室都會看警示燈,如果警示燈在亮代表升降機運轉,就不會按搖控器,如果不小心按到到搖控器,應該也不會讓升降機上升或下降,除非不小心按到搖控器上的RESET鍵,她猜王女是不小心按到RESET鍵,才讓升降機在有人使用的狀況再重新運轉,讓升降機上升。

法官再傳喚升降機的廠商作證,廠商也說,應該是王女不小心按到搖控器的RESET鍵,否則升降機運轉中,搖控器是無法操作升降機的上升與下降,現在很多人會因講手機分心,而沒有注意警示器訊號。

法官根據相關證詞和事證,認定應該王女誤觸搖控器的RESET鍵導致呂男愛車毀損,依車損鑑價後,呂男的車從市價32萬貶至17萬,加上相關維修費用等,判王女應賠24萬餘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