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信良要求學甲槍擊案限期破案 方仰寧:我比任何人壓力大

南市議長郭信良(右)今天要求警方限期破案。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左)說,刑事案件講求證據,希望再給警方一點時間。(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長郭信良(右)今天要求警方限期破案。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左)說,刑事案件講求證據,希望再給警方一點時間。(記者蔡文居攝)

2022/11/28 11: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學甲槍擊案發生迄今已19天,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市民道歉,指讓市民久等了,強調為不影響選舉而遲至今天才召開記者會,他要求警方限期破案,給台南市民學甲88槍的真相。

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則表示,警方以勿枉勿縱來辦案,不受選舉干擾,依證據、專業辦案。警方專案小組並非沒有進度,每天早上都召開專案會議,警政署長也每天都有同步連繫,但基於偵查不公開,無法定期向外界報告。今天署長和刑事局長也南下召開專案會議。

方仰寧說,限期破案確實是一個壓力,他比任人壓力大,他難過的是,犧牲同仁休假,連同仁老婆臨盆也只休一天就返回崗位,警方不眠不休,就是要給社會一個交待。

他表示,刑事案件講求證據,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案子一天沒偵破,地方講得沸沸揚揚,刑事案件不能打口水仗,希望再給警方一點時間。

郭信良今天召開記者會說,由於槍擊案發生在選舉投票前,時機敏感,為了不淪為選戰話題,同時避免影響選舉結果及吃緊的警力調度,市議會未能緊追偵查進度,他向市民致歉。他不希望本案成為有心人操作的工具,所以在選前保持尊重,讓警方有偵辦的時間。

他指出,市警局在10日案發當天就說已鎖定特定對象,但至今第19天了,案情似乎看不到進展,如今選舉相關勤務已經結束,應該回歸到對台南治安的檢討,請市警局限期破案,讓人民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