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調偵辦老人食堂疑似賄選案 太保市長黃榮利聲援市民

太保市東勢社區老人食堂遭檢舉涉入賄選案,太保市長黃榮利(右二)聲援被傳喚者。(記者蔡宗勳攝)

太保市東勢社區老人食堂遭檢舉涉入賄選案,太保市長黃榮利(右二)聲援被傳喚者。(記者蔡宗勳攝)

2022/10/21 13:1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地檢署會同調查站、警方偵辦太保市東勢社區辦老人食堂疑似賄選案,傳喚10名社區幹部、志工與表演團體,檢察官複訊後無保請回,由於這是繼新埤社區老人食堂白米事件後,太保市第二起疑似賄選案,太保市長黃榮利今天挺身聲援市民,要求如果最終還大家清白,應該公布檢舉人姓名,讓真相還原。

太保市東勢社區老人食堂今年7月24日啟用儀式當天,邀請獅隊、太鼓與社區媽媽舞蹈班演出,並由主辦單位致贈紅包,有人檢具影片檢舉支持特定候選人有賄選之嫌,檢方於10月17日會同警調傳喚相關人士偵訊,有人因有事隔天才接受訊問。

黃榮利表示,身為太保市的大家長,實在很不忍心連續看到社區幹部及老人食堂的長者們,因檢警調接獲檢舉,貿然發動傳喚調查行動,雖都以無保請回,但對長者身心卻造成很大的傷害,不但嚇得「面仔青筍筍」,人心惶惶,在純樸的聚落,也引來街坊鄰居異樣的眼光,誤以為有犯罪的行為,人格受損,對長者來說是極大的侮蔑。

葉陳女士指出,警調第一天傳喚時,她因工作關係無法接受偵訊,第二天利用午休訊問,因來不及回去上班,打電話向公司經理請假時,負責偵訊的警察在電話中跟經理解釋說其接受調查訊問中,結果隔天就被要求簽離職單,丟了工作,令人憤慨。

另一位女志工說,原本想說問一問就可以回家,結果偵訊到晚上,致中午的心臟藥沒有吃,而且家中還有中度身心障礙者需照料,萬一她心臟病發或獨自在家的兒子發生意外,誰要負責。

黃榮利強調,支持檢警調查賄,政府單位編列預算提供檢舉查賄獎金也贊同,不過為避免浮濫、不實檢舉,浪費司法資源,及淪為參選人打擊對手的工具,現行的檢舉制度「有獎無懲」、「有賞無罰」,實有檢討的必要,建議立法,如果檢舉賄選案,經查是「惡意使人不當選」涉及刑事案件,就應公布檢舉人的身分,才不會讓檢調疲於奔命。

太保市東勢社區老人食堂遭檢舉涉入賄選案。(記者蔡宗勳攝)

太保市東勢社區老人食堂遭檢舉涉入賄選案。(記者蔡宗勳攝)

太保市東勢社區老人食堂遭檢舉涉入賄選案,婦人遭傳喚致心臟藥無法按時服用。(記者蔡宗勳攝)

太保市東勢社區老人食堂遭檢舉涉入賄選案,婦人遭傳喚致心臟藥無法按時服用。(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