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殺馬國女大生凶嫌正面照曝光 臉書分享佛法、佛經…

涉嫌殺害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的男子陳柏諺正面照曝光。(記者王冠仁翻攝;本報合成)

涉嫌殺害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的男子陳柏諺正面照曝光。(記者王冠仁翻攝;本報合成)

2022/10/18 20:3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30歲男子陳柏諺涉嫌殺害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他昨天出院,警方偵訊後依殺人罪嫌送辦,士林地院裁定羈押。隨著檢警追查,他的臉書照曝光,也被發現曾改名,還有肇事逃逸的「黑歷史」。陳柏諺平時熱愛佛經,犯案後卻胡扯蔡女有多次輕生紀錄,還曾拿刀刺心臟,意圖將全案塑造成「加工自殺」,被檢警逐一推翻、打臉。

據了解,檢察官昨天複訊陳柏諺,發現他曾改過名字,原名是陳巍元;2012年9月,他在南投駕駛小貨車撞傷一名自行車騎士,肇事逃逸,警方根據車牌資料傳喚他到案說明。當時陳柏諺聲稱沒聽到聲音,不知撞上騎士,檢方採信他的說法,予以不起訴處分。

根據陳柏諺的臉書帳號「陳巍元」,他似乎相當熱愛佛教典籍,經常分享佛教相關、法師講經說法的影片,簡介還寫「寧靜來自內心 知足帶來幸福的人生」,還自稱是台灣建築工程師。今年7月26日淨空法師圓寂,他還發文說,「謝謝你這3年的陪伴,幾乎每天在YouTube看你講經說法」。

不過,陳柏諺這次犯案後卻謊話連篇,似乎意圖誤導檢警偵辦方向,但都逐一被警方戳破。

據悉,陳柏諺13日殺害蔡女後,返回鶯歌住處吞藥輕生,被送往醫院洗胃救治。住院期間,他曾向警方透露,蔡女精神狀況不穩、有多次輕生意圖但都失敗,這次是蔡方不斷拜託,他才下手,事後他也輕生,則是想要「陪她走」。陳柏諺甚至還說,蔡女輕生意圖強烈,某次還曾拿刀自刺心臟處。

但警方發現,蔡女住在台北市大東路租屋處以來,該地址都沒警方或消防隊接獲相關輕生救護的出勤紀錄;遺體解剖也只有頸部有勒痕、瘀青,心臟處根本沒有拿刀自殘傷痕。

陳柏諺在臉書發文緬懷淨空法師。(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柏諺在臉書發文緬懷淨空法師。(記者王冠仁翻攝)

涉嫌殺害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的男子陳柏諺正面照曝光。(記者王冠仁翻攝)

涉嫌殺害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的男子陳柏諺正面照曝光。(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