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臂色狼回家了!5度性侵少女惡犯獲釋街坊瘋傳 警嚴陣以待

李姓性侵慣犯上月中旬獲釋返家,街坊驚恐瘋傳。示意圖。(資料照)

李姓性侵慣犯上月中旬獲釋返家,街坊驚恐瘋傳。示意圖。(資料照)

2022/10/08 05:47

首次上稿 10-07 23:36
更新時間 10-08 05:47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李姓獨臂性侵慣犯5度性侵少女入監服刑,接受強制治療,與世隔絕17年後,已於上月中旬獲釋回家,鄰居看到他在社區出沒嚇壞,在社群網路瘋傳:「獨臂色狼回家了!」警方也布下警網,嚴防他再犯。

2005年間,35歲李姓男子4天內2度持刀侵入住宅性侵少女,被判處9年徒刑定讞,2014年執行期滿前,因仍有高度再犯可能性,被裁定到南投草屯療養院附設大肚山莊接受強制治療,治療至今已8年。

李男不滿已經治療8年還無法出院,向基隆法院聲請停止強制治療,但屢遭駁回。李男不服,2度提起抗告說,草療遴選的治療評估小組9名委員鑑定、評估後,以8票比1票決議通過,認定他「再犯危險性顯著降低」。

基院不採「再犯危險顯著降低」決議結論,也發現委員表決李男「對兒童的性偏好降低」、「對性的認知扭曲有改善」等細項評估指標,同意票都沒超過半數;其中「對兒童的性偏好降低」甚至是0票。

基院認為,李男雖獲鑑定「再犯危險性顯著降低」,但鑑定報告細項顯示的結果卻不是如此,有繼續強制治療必要,因此駁回。

但高院以基院未依大法官釋字第799號解釋意旨,給予李男親自或委任辯護人到庭陳述意見機會,且高院視訊李男、傳喚李男二姊與當地里長時,二姊當庭願意當緊急連絡人,里長也說會多關心李男,高院因此認為李男獲得家庭與親友支持,二度撤銷基院裁定,發回更裁。

基隆地院今年8月間裁定李男停止治療,他也在上月中旬獲釋,返回新北市住處,回歸社會。

鄰居近來發現李男在新北市住處出沒,嚇得在社群網站上瘋傳,在基隆、新北等犯下5起性侵犯的獨臂色狼(李男左手裝義肢)回家了,提醒少女注意安全,千萬別落單。

管區員警證實李男確實已經返家,但須定期到派出所報到;警方也會不定期到李家查訪,掌握他的行蹤。

鄰近的基隆警方近來也提高警覺,不定期到轄內國中小校園巡查,嚴防李男跑到基隆犯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