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誘騙柬埔寨工作 已救出279人返國

國人在柬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可以透過TELEGRAM行動代號@cib8585(刑事局幫我幫我)聯繫。(警政署提供)

國人在柬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可以透過TELEGRAM行動代號@cib8585(刑事局幫我幫我)聯繫。(警政署提供)

2022/09/24 19:4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國人遭誘騙至柬埔寨工作引發的人口販運情況,警政署統計自行政院跨部會小組成立迄今,已經營救出279人從柬埔寨以及泰緬地區返台,另尚有60餘名國人已救出在柬埔寨境內等待安排返國。

警政署表示,行政院跨部會小組今年已緊急編列300萬元(視執行情形增加)供海外遭人口販運國人救援使用,如國人無法自行支應相關費用,每人除借支機票費外,可再借支1000美金以便順利返國。

目前派遣專人在當地執行救援,感謝民間團體、國際救援機構、駐外館處、僑委會及東南國家各執法機關之通力合作,未來仍持續建構多元救援管道,營救更多國人返國。

警方表示,被害人除了在國外借支費用,在返國時經被害人鑑別後可以向警察機關來提出安置請求,警察機關初步鑑別為人口販運被害人或疑似被害人,會再通報移民、勞政、社政機關協助安置或收容.請被害人有需求時儘量提出,警察機關會來提供協助。

另外在國外的被害人,遭詐騙集團棄置或是自行逃出時,常會遭到刷機(手機重置),因此公佈海外人口販運緊急求援電話及TELEGRAM帳號供人口販運被害人求援。

我國在柬埔寨未設立館處,國人在柬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84-903927019;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 (+66) 81-6664006(泰國境內直撥:081-666400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另TELEGRAM行動代號@cib8585(刑事局幫我幫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