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飾老闆經商失敗改開地下兵工廠 竟選在高速公路試槍

警方查扣改造長槍3把、改造短槍16把,以及模擬槍8把、子彈308發與槍枝零組件、改造工具一批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本報合成)

警方查扣改造長槍3把、改造短槍16把,以及模擬槍8把、子彈308發與槍枝零組件、改造工具一批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本報合成)

2022/09/24 10:2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林姓服飾商多年前生意失敗,近幾年竟上網自學改槍技術,在高雄市大社工業區偏避鐵皮屋開地下兵工廠改造槍械,深夜大膽在高速公路駕車試槍,刑事局和高雄警方合力偵破,查扣19把長、短改造槍械、各式子彈300多顆,高雄地院依槍砲罪判刑11年4月,併科罰金36萬元。

判決指出,44歲的林姓男子原本是服飾商人,多年前生意失敗,積欠數百萬元債務,他上網學改造槍械,與友人分租偏避鐵皮屋改槍,但每把售價8萬至10萬元,高於市場行情,導致槍枝滯銷賣不掉。

去年8月,警方獲報得知有歹徒深夜開車在高速公路試槍,調閱過濾相關資料後,鎖定林嫌涉有重嫌,經警方長期跟監,發現林嫌經常深夜到大社區一處鐵皮屋,清晨始離開,形跡可疑,經攻堅鐵皮屋,當場逮捕林嫌並起獲大批槍彈。

檢警方發現,林嫌購置用以改造的模擬槍即將用罄,自行開模訂製槍枝零組件,為強化槍枝威力,更以具高度專業及精密性的CNC車床切割、打磨圓鐵柱製成槍管,以鑽床刻拉膛線增加射擊穩定性。他為節省成本,以化學藥劑自行調配火藥,自行灌鉛填充空心彈頭製子彈,作工精細程度堪比專業兵工廠。

高雄地院審理時,林嫌坦承犯行,法官見他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沒有證據證明他製造、寄藏的槍彈、槍管曾涉及其他犯罪,依槍砲罪判刑11年4月,併科罰金36萬元,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