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客運「危險駕駛」 年輕人開口要業者「10萬買斷」錄影

一對年輕男女(圖中)到國光客運朝馬站秀出手機的錄影畫面,希望業者開除司機,並用10萬元買斷錄影,但站長(圖右)沒有同意。(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對年輕男女(圖中)到國光客運朝馬站秀出手機的錄影畫面,希望業者開除司機,並用10萬元買斷錄影,但站長(圖右)沒有同意。(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2022/09/16 01: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一對年輕男女本月11日夜間,搭乘國光客運從台北到台中市,男方認為司機「危險駕駛」,搭車「非常危險」,告知客運業者「希望一個禮拜以內,可以得到你們的回覆」,他要求開除司機,另外,他在車上一路都錄影,希望國光客運公司以10萬元買下;不過,接待的女站長沒同意,而是告訴這對男女「我有事情要忙」,男方似乎還充滿期待兩度告訴女站長「妳再請示上面(上級)」。

上述畫面約45秒,被貼到臉書的「爆料公社」,貼文的巫姓網友撰文諷刺,「開口跟國光客運要10萬元,年輕人真有生意頭腦」。

此事的來龍去脈,是年輕人向國光客運索討10萬元,「從台北一路錄影到台中,然後下車後就跟朝馬站站長說,要投訴駕駛員危險駕駛,要求公司用10萬元跟他買斷影片,並一週內開除駕駛員」。

錄影畫面顯示,這對年輕男女在朝馬站接待室內,男方頗客氣地向女站長指稱,他剛才搭乘客運的體驗「我認為非常危險」,其他車內乘客也有同感,希望一週內能得到回覆;他希望的回覆是司機被開除,另外,他有錄影,「想問你們有沒有意願買錄影,買下這段錄影,以10萬元買下」。

畫面中女站長沒有明確答覆,而是說她正忙碌中,並向年輕人「致歉」說:「我現在工作忙,還有問題嗎?」似乎想要打發這對男女,男子仍充滿期待,連續對站長說「妳再請示上級(上面)」。

網友留言指稱,此年輕人可能觸犯刑法的恐嚇取財罪,直接吃一條恐嚇取財,「洗洗睡吧孩子,你要國光給你幫幫忙」?

對此,國光客運的陳姓特助說,這對年輕人從台北站上車,坐在三重站(重陽站)的乘客保留位上,司機請他改坐其他位置,讓三重站上車的乘客坐,兩人卻不動,司機也不強求,到了三重站後,上車的乘客自己找其他位置坐,年輕人卻從台北一路拍到台中,並宣稱拍到「危險駕駛」畫面,但客運公司檢視畫面,卻無「危險駕駛」,另外,國光客運透過電子郵件答覆年輕人,對方沒有進一步回訊,國光客運希望給年輕人留後路,沒有報警,也不想追究刑事責任。

坐著的年輕男子聲稱,國光客運的司機涉及危險駕駛,希望站方一週內開除司機,並以10萬元買下他錄影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坐著的年輕男子聲稱,國光客運的司機涉及危險駕駛,希望站方一週內開除司機,並以10萬元買下他錄影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