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玉山突不見蹤影…山友八通關墜300公尺深溪谷身亡

南投縣消防局搜救人員垂降深入溪谷搜救墜谷黃姓山友。(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搜救人員垂降深入溪谷搜救墜谷黃姓山友。(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2/09/10 19:54

相關新聞連結:
八通關再傳意外!7人登山隊登玉山 1男墜300公尺深谷身亡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黃姓男子與6名友人今天走八通關古道準備上玉山主峰,走到雲龍瀑布4.1到4.3公里路段之間,墊後的黃男突然不見人影。南投縣消防局獲報火速派員趕往搜救,發現黃男從邊坡缺口掉落深約300公尺的溪谷,被尋獲時已氣絕多時。救援人員接駁揹負遺體下山。

消防人員指出,今天上午11點左右,45歲黃姓山友一行7人從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主峰,9月12日再從塔塔加下山,黃男走在最後面,經過雲龍瀑布觀賞飛瀑美景,來到4.3公里路段休息時,同行友人驚覺黃男不見蹤影,趕緊報案。

南投縣消防局及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說,近期天氣不穩定,八通關古道從1.7K至5.5K從3月到至今多次坍方,雖然已派員搶通,但原已不穩定的地質又陸續出現土石滑落情形,導致4.1公里至4.3公里路段之間部分護欄受損,黃男疑似一腳踩空,摔落深谷身亡。

消防局和玉管處提醒山友務必注意安全,若遇坍方落石路段,千萬不要貿然通過,出發上山前一定要先做好風險評估,才是確保登山安全之道。

南投縣消防局標示黃姓山友在信義鄉八通關疑似墜谷地點。(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標示黃姓山友在信義鄉八通關疑似墜谷地點。(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