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槍擊》芭樂票恩怨糾葛10餘年 好友反目三度開槍尋仇

死者王盛柏遭凶嫌朱國江開槍爆頭慘死,檢警查出他們的恩怨糾葛超過10年。(民眾提供,變色處理)

死者王盛柏遭凶嫌朱國江開槍爆頭慘死,檢警查出他們的恩怨糾葛超過10年。(民眾提供,變色處理)

2022/08/17 15: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高醫看診慘遭爆頭的死者王盛柏,和開槍殺他的凶嫌朱國江原本是好友,但兩人在2011年時合夥做「芭樂票」生意後鬧翻,王把罪責都推給朱,引發朱男不滿,曾兩度持槍前往王男所開的當鋪尋仇。

2012年8月29日,朱強拉王男上車處理兩人債務糾紛時,朱的槍枝走火子彈貫穿王男左手虎口,朱見狀落跑,再傳送「我小朱爛命一條,反正你也有槍,看看誰先打死誰,我現在活的目的就是要跟你拼命,同歸於盡」嗆聲。

但王男不理他,朱更不爽,2014年2月10日,朱先找上王男的岳父張男,誘騙張男出門後,拿槍逼問張男,詢問王盛柏的住處,結果朱男的槍枝又再度走火,這次子彈打中他自己的右小腿,朱男受傷後只好趕緊落跑,還把槍枝丟棄在國道仁德休息站停車場。

2016年間,調查局南機站調查王、朱兩人合夥的空殼公司販售芭樂票,王把罪責全推給朱,新仇加舊恨,朱因找不到王,2020年3月時只好傳LINE給另名友人阿基,請阿基代他傳達「我是哪裡對不起你了,需要你這麼苦心經營的再來設計我啊」、「我已經是癌症末期了,如果因為你而撤銷保外就醫,死在監獄裡面不曉得你會不會很開心喔」等,要求王男要賠他2千萬元,否則出庭時要對他不利。

王男看到訊息後提告朱男恐嚇取財,但檢察官根據兩人的對話紀錄,認為朱和阿基是在談另起案件和解事宜,加上從2020年11月到2021年2月間,阿基不斷說服朱男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因此認定罪證不足,處分朱男不起訴。

據悉,死者王男和凶嫌朱男的前科累累,王男的前科多達18頁、朱的前科更高達32頁,朱也因兩起槍擊案入獄服刑,須服刑至2028年9月17日,但他因罹患癌症,已於2019年11月25日保外就醫,這股憋了10年氣,終於在今天爆發,直接在醫院急診室開槍爆頭殺人洩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