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拐1人赴柬賺10萬!人蛇在台女首腦落網 50多台人已出境...

警方逮捕在台人蛇集團首腦張女。(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在台人蛇集團首腦張女。(警方提供)

2022/08/17 06:30

首次上稿 8-16 22:52
更新時間 8-17 06: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張姓女子為首的人蛇集團,自今年5月開始以高薪為誘餌,在網路社群刊登高薪廣告誘騙國人前往柬埔寨等國工作,且每騙1人出國就有10萬元的仲介費,迄今已安排50餘名國人出境。刑事局中打接獲情資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昨趁張女已帶同多人辦好護照準備出國前收網,除逮捕張女等4名人蛇,也及時救回5人倖免於難。

打擊人口販運不法,刑事局中打聯手國際科清查過濾,比對被騙往柬埔寨、泰國等遭拘禁國人的家屬報案紀錄,發現許姓被害人遭人蛇集團誘騙前往柬埔寨後,行動自由遭受控制,所幸因身體不適才能回國,經清查同班機出境另一王姓女被害人,迄今仍遭控制在柬埔寨,且犯罪集團要求家屬匯贖40萬元,才願意放王女回國。

案經中打會同桃園市、台中市、雲林縣、移民署彰化專勤隊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彰化檢方指揮偵辦迅速蒐證,鎖定一專業分工人蛇集團,查出該集團在臉書或IG等偏門工作社團社群,張貼「高薪聘請到柬埔寨或泰國等國家從事打字、電腦工作、博弈機房等合法高薪行業人員」等文字訊息,吸引急需工作、抱發財夢年輕人,反覆詐騙國人出境,藉以販運人口獲取不法高額暴利。

經專案小組蒐集完備,昨見時機成熟持拘票及搜索票,動員近50名警力在北中南三地同步收網,除逮捕41歲張女為首的人蛇集團首腦,並逮捕林男(30歲)、陳男(27歲)及21歲謝男等3名成員共4人,並查扣手機9支、被害人護照4本、證件3張、筆記本1本(紀錄近數十人被害人出境資料)、被害人住宿收據11張、申辦護照收據10張等不法事證。

警方指出,張女擔任人蛇集團在台負責人,自今年5月初開始,陸續指揮旗下成員林男等3人,負責接送、辦理護照、PCR檢測及相關訂購機票等工作,每招募安排1名國人出境至柬埔寨,可獲取10萬報酬,至泰國則領取1萬元至1萬6000元不等之報酬,分工細膩,迄今已安排50餘名國人出境。

全案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使用詐術使人出國罪、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警方同時呼籲民眾,切勿輕信低技術卻能月領高薪等不實求職廣告,赴海外從事詐騙或博弈等工作,不僅可能慘遭不人道對待、金錢損失外,家人也會因此而擔心受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同步逮捕集團成員。(警方提供)

警方同步逮捕集團成員。(警方提供)

警方同時查扣相關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同時查扣相關證物。(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