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郵局匯款48萬元 原來是網路投資詐騙

婦人聽信網友投資股票詐騙,到郵局匯款,幸被機警行員發現報警阻止。(記者歐素美翻攝)

婦人聽信網友投資股票詐騙,到郵局匯款,幸被機警行員發現報警阻止。(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8/16 12: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名40歲婦人聽信網友投資股票建議,到台中市清水區郵局要匯款48萬元,行員發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詢問婦人相關內容,確認是常見的網路詐騙手法,勸說婦人取消匯款,成功阻詐。

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表示,員警獲報到郵局了解婦人匯款理由,婦人表示,在網路認識的朋友介紹投資股票買賣,對方要求她提高轉帳額度,並將錢匯到指定帳戶,婦人並提供手機對話內容,供警方檢視及查證,警方告知婦人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投資詐騙手法,婦人才驚覺遭詐騙,打消匯款。

這起詐騙案發生在昨天上午9點,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獲知後,下午3點立即親自前往郵局,向阻詐行員頒獎致意,表揚行員與員警機警共同阻詐行為,成功保住民眾辛苦的血汗錢,並不忘對在場洽公的民眾說明今天郵局的人員機警民眾通知警方,共同阻詐48萬元,並針對目前假求職真詐騙的前往「柬埔寨」打工手法,再次提醒民眾應小心並請大家告訴身邊的親友知道,降低民眾受害機會。

游永中表示,由於行員機警發現並通報警方,已共同聯合多起阻詐成功案例,警方將不斷與行員加強聯繫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也呼籲指出,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有時也會再利用詐騙老梗等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小心求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清水分局到郵局等金融機構加強宣導防詐。(記者歐素美翻攝)

清水分局到郵局等金融機構加強宣導防詐。(記者歐素美翻攝)

清水分局長游永中頒獎感謝機警的郵局行員,通報成功阻詐。(記者歐素美翻攝)

清水分局長游永中頒獎感謝機警的郵局行員,通報成功阻詐。(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