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邑行善團前總幹事砍殺執行長 殺人未遂判刑3年定讞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前總幹事王貴禾(右)涉及持菜刀砍傷嘉邑行善團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邱楹棟(左),依殺人未遂判刑3年確定。(資料照,翻攝自邱楹棟臉書)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前總幹事王貴禾(右)涉及持菜刀砍傷嘉邑行善團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邱楹棟(左),依殺人未遂判刑3年確定。(資料照,翻攝自邱楹棟臉書)

2022/08/16 11:5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前總幹事王貴禾,3年前懷疑自身遭解聘是行善團執行長邱楹棟所策動,憤而持菜刀砍殺邱的頭部、身體,直到見對方血流如注才停手,報案自首,邱送醫後獲救;嘉義地院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將王男判刑2年,台南高分院二審認為王僅承認傷害罪、未承認殺人重罪,改判3年徒刑;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無誤,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74歲王貴禾自2013年至2019年間擔任嘉邑行善善團總幹事,後來因理念不合而和時任理事長蔡萬華、執行長邱楹棟不合,漸行漸遠,2019年9月行善團召開臨時董監事會議,提臨時動議解聘王男的總幹事職務,王貴禾懷疑邱在背後謀劃策動,心懷怨恨而起意報復。

同年10月9日下午3時許,王男得知邱男獨自在行善團辦公室,遂前往進入行善團後方廚房拿菜刀,再返回辦公室,並關上鐵捲門「防逃」,王質問邱:「朋友有需要做到這麼絕嗎?我總幹事任期只剩幾個月就要到了,為何要主導將我解聘?」邱解釋是理事會的決定。

王男不信加上想到先前的宿怨,憤而砍殺邱,朝邱的頭頸、身體砍殺5、6刀,邱舉起左臂抵擋,左手被砍得血流如注,王男見狀才停手,恢復理智打電話報警自首。邱男左臂、頭皮、腹部、背部皆有刀傷,送醫救治後撿回一命。

一審嘉義地院考量王男自首且未遂,量處2年徒刑;二審台南高分院認為,王男於審理期間改口不承認殺人未遂罪,只坦承傷害罪,也未向被害人表達歉意,犯後態度欠佳,一審量刑過輕,但仍適用自首,因此改判3年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